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盗版导航地图危害极大 选购尤其要注意

资讯频道文章B

    现如今国内的GPS导航产业正在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产业总值已经超过500亿元,用户超过500万人,并且以每年数百万用户量的速度增长。通过这一数字表明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接触GPS,因为它的功能是强大的!通过导航科技,家长还可以及时了解孩子的行踪,宠物主人可以方便地看护宠物以防丢失,运输业能够掌控车辆和货物的位置……专家表示,导航科技不仅能为用户提供地图查询、出行导航等地图检索功能,还能集成生活资讯、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虚拟社区等系列服务。

    对于导航地图而言,现在市场上盗版的特别多,许多消费者为了贪图便宜,就够买盗版地图!殊不知盗版地图的危害有多大!不亲身体验一下,他们就不知道危害!“盗版地图无法保证地图的准确性,并且它与GPS硬件的匹配也会有问题,很有可能会引起一些计算系统的‘变异’,使驾驶缺乏安全保障。并且现在全国每个城市、郊县、乡村都是在不断变化的,正版地图也会随之不断更新,而盗版地图是不能像正版地图一样享有更新升级的服务,从而会使得盗版地图落后于实际路况而使导航有安全隐患。所以建议用户一定要使用规范、覆盖地区广、数据详细以及升级迅速的正版地图产品。”

下面我就说说市面上盗版软件的种类:
    第一种是假地图,也是最可恶的一种盗版地图软件,由于地图勘测、绘制不精确,导致地图信息数量很少,而且不准确,这样低质量的导航地图往往造成定位偏离道路和路径规划的错误。明明在路中间,地图上却显示身处街区楼房间;行驶中,根据地图提示该转弯了,可此时距离真正的路口却还有几百米。这样的情况将为消费者的行车、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甚至危险,当然,由于是盗版导航地图,就更谈不上什么后续升级服务了。

    第二种盗版地图是“盗地图”,它们通过破解正版地图的序列号,非法使用正版地图图资。但是由于地图本身收到国家的保护,在出厂之前就收到国家相关单位的加密,受到破解的软件并不能完全匹配这种加密地图,因此很容易产生地图扭曲,漂移等现象。如果按照地图导航去驾驶,非常危险,因此也被业内人士称为“死亡导航”。此外,这类地图无法获得正版地图所享有的升级服务,使自己的地图无法在第一时间与城市建设、道路更新等保持一致,无法第一时间更新这些数据,常常会遇见开到一半发现修路,或者是目的地变更的状况。

    许多消费者购买盗版导航地图主要是图省钱,因为正版产品每过半年或几个月要更新一次,而更新一次,顾客就要掏几百元的费用。而购买盗版产品,系统更新,消费者只需支付点劳务费。可是,盗版导航地图真的能省钱吗?和普通IT产品盗版不同哪个,GPS盗版所引起的后果要严重得多。由于GPS往往是用来给汽车导航,一旦出现问题就非常容易导致车祸,轻则破财,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生命危险。这样比较起来,购买便宜的盗版导航地图比起可能会出现的后果而言真不能算“便宜”。

    “为了满足用户对导航地图的需求,我们的外业队每天都在全国各地采集更新的地理信息。”四维图新公司总经理孙玉国说!盗版对导航地图公司的危害更大,几家主流导航地图公司的规模都在千人以上,如果所制作的地图不能够得到回报,地图的制作、更新和质量的提高都会严重受到影响。在我国南方,有很多“裸机”(没有装图的导航设备)生产厂商。很多企业将这些设备买走,自己配图自己卖,为盗版地图创造了生存土壤。要整治盗版,也需要规范裸机市场,消除盗版生存的土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