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在逆境中突围

资讯频道文章B

本文是Bosch Security Systems总裁Gert van Iperen今年4月22日-24日在台北国际安全博览会「SecuTech Expo 2009」的演讲内容。面对全球金融风暴的冲击,他对安防业者提出了哪些建议?

    虽然全球正面临着严重的经济衰退问题,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亚洲企业仍能展示出顽强、坚韧不拔的企业精神。

    从今年的SecuTech Expo展览中可以明显的看出,亚洲制造在发展高端安防产品方面占有重要的地位。而从全球安防市场来看,今年的安防市场需求将下降近5%。虽然美洲市场被预计衰退10%,然而,美国经济预期今年第二季开始将呈现些微复苏的态势。拉丁美洲市场虽然较小,但仍展现出不错的成长势头。而中东市场今年则预计会衰退5%。然而,受大型体育赛事的刺激,该市场仍有可以发展的空间,例如俄罗斯Sochi将在2014年举办“冬季奥运会”,波兰及乌克兰则将在2012年举办“欧洲杯足球赛”。

    因此,安防市场成长或衰退状况,依各国情况而有所不同,有些国家几乎不受金融风暴影响,有些国家则因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在经济投资方面延缓了动作。

    因此,预计2010年全球安防市场只会呈现些微的增长。

经济影响
    事实上,无论是在公共项目或私人建设项目上的投资都呈衰退状态,因此不论是用户,或者是通路商都面临着资金问题。

    由于受到金融风暴的冲击,正在建置中的安防设备仍在等待执行建置;而已经规划建置的新工程项目,则面临着延期。这样的状况,导致设备商、系统整合商,甚至是客户端在投资和开发新的技术方面有所犹豫。这样的情况也会进而影响制造商止步不前。因此,制造商应多加鼓励及支持用户采用新的技术。

    此外,经济危机造成的另一个不利影响是异于寻常且直接反应在价格上的通货变动。对大型的工程项目来说,当客户对投资策略方面考虑得更谨慎时,这就代表着交易变得更加困难了。市场竞争变得更激烈,技术差异化也显得更艰难。

    不过,制造商仍可藉由在美洲、中东及亚太等地区建立工厂,来降低因通货变动而造成的影响。[nextpage]

    然而,并不是所有消息都是坏消息。根据一些调查显示,亚太地区的安防产业比起其它地区的安防产业来说,仍然处于相对有利的市场状况。虽然亚洲市场今年预计将衰退2%,然而,在亚洲的某些主要市场,由于获得国家及地方政府的支持,仍然持续地建设某些大型工程项目,例如机场、火车站及政府机关大楼,因此能刺激市场成长,并且提升经济。

技术创新
    由于科技不断地在进步,当前值得注意的安防发展趋势包括:安防设备的提升,对网络解决方案(IP-based solution)、中型及大型网络系统整合、视频快速检索及回放的需求等等。而企业间的策略联盟则有助于增强设备的整合能力。

    有些应用市场也展现成长的机会,例如交通运输、石油及汽油提炼厂、化工厂、城市监控及校园等领域,出于保护生命、财产安全及保护环境的考虑,都对安防有较大的需求。

    企业必须确保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都能提供良好的服务,这样才能成功攻占各地市场。此外,企业也必须平衡风险,重视汇率变化及经济发展。而最后要做的才是接触客户。

    一如往常地,对大规模制造来说,关键在于有统一的产业标准。举例来说,开放式网络视频接口论坛(ONVIF,Open Network Video Interface)组织目前有47个成员,包括Cisco、Siemens、Samsung、IndigoVision及Panasonic。去年,ONVIF定义了网络视频产品之间的沟通程序,也让来自不同制造商的产品界面,能够相互整合及使用。该论坛以整合与融合的形式,对安全产业产生影响。这些新的商业模式,能降低成本、提升生产力、改善核心能力及促进产业的规模化发展。

    整合及合并,其实只是安防产业演变过程的一部分,当前一些IT公司正开始结合自身的技术及经验,提供网络化安全监控解决方案。

给制造商的建议
    对制造商来说,建议提供创新且可靠的产品及系统,而培养人才及提升服务质量也很关键。以下建议也供参考:

·专注于核心竞争力,持续投入创新,但千万不要浪费精力,投资在还无法承担的产品项目上;

·利用并购机会;

·持续培育专业人才,提升员工竞争能力是保持公司持久不衰的长久之道;

·不断地改善业务流程,包括产品开发、供应链管理及维修服务;

·与业界合作伙伴保持紧密合作,开发多样化的应用市场;

·进行投资风险管理分析,在机会与风险间取得良好的平衡点,才能因应各种时局的变化;

·设定清楚且明确的销售目标:大部分制造商都生产过量的产品,导致库存太多,厂家必须视实际需求,适时调整资源,集中精力在主要的目标市场进行投资,例如基础设施、零售、金融业,而不是运用传统的销售预测系统;

·缩短反应时间以满足客户需求;

·以公司的名誉对合作伙伴、客户提供良好的责任保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