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当事人追回被盗车

资讯频道文章B

    大家或许都听说过给汽车安装卫星定位系统,但在电动车上也安装卫星定位系统,你听说过吗?在电动车频频被盗的今天,如何做好防盗工作成为市民关心的问题。南宁一市民就想出了一个电动车防盗的高招:在电动车上安装卫星定位系统!没想到,有一天电动车真的被盗了,该市民通过卫星定位系统顺利地找到了自己被盗的电动车,并将偷车贼抓获。

    那么,这位市民为何想到要在电动车上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安装这个系统需要多少费用呢?市民是否能承受得起呢?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幸运
卫星定位系统追回被盗车

    6月23日下午5时许,南宁市民小肖在将电动车停放在西乡塘区云亭街南宁第一中学门前,随后到附近的公司处理一些事情。晚上8时许,小肖下楼时,发现电动车已经不翼而飞了,于是,小肖立即打110报警。电动车不见了,小肖并没有太多惊慌,因为他在电动车上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可以在电脑上看到电动车的活动轨迹。

    小肖回家后立即打开电脑,在电脑上清晰地看到电动车活动的轨迹。小肖的电动车被小偷偷走后沿着新阳路往西平桥方向行驶,过了龙腾路后,就驶进中尧路转了一圈,之后沿着新阳路往人民路方向行驶,又在方州丽景小区对面的居民房待了一段时间,后往水街方向驶去。当时是晚上8时44分,然后电动车又从西乡塘区政府第三办公区旁的小巷出来回到人民西路,一会来到交易场,走中华路到地洞口,再路过明秀路到友爱路往安吉路方向走,最后停在西津村路口一家摩托车修理店前。

    小肖立刻将情况告诉警方,当晚,民警顺利地在西津村的摩托车修理店缴获了小肖被盗的电动车,并将“开走”这辆电动车的一名男子带回去审查。

当事人花1500元装卫星定位系统
    在第一次审讯中,被带回去审查的男子谢某却大喊冤枉,称这辆车是他花了500元向别人购买的。在第二次审讯时,谢某又改口称是他伙同小海(化名)去盗窃这辆车的。但当时谢某骑走这辆电动车的“一举一动”都被小肖的卫星定位系统“盯”上了,在事实面前,谢某终于说出了真相:这辆车是他一个人去偷的。

    8月4日,谢某已涉嫌盗窃罪被南宁警方执行逮捕。

    那么,小肖为何想到要在电动车上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安装这个系统费用大约是多少呢?市民是否能承受得起?昨日上午,记者采访了这个案例中的当事人小肖。

    “我觉得这个好像没有什么好说的。”面对记者的采访,小肖出乎意料显得非常“低调”。小肖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公司就是负责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的。今年2月份,他花2000多元购买了一辆电动车,他发现电动车很容易被盗,所以,他干脆花1500元安装了这个卫星定位系统,没想到,电动车有一天真的被盗了,这个卫星定位系统帮了大忙。

    小肖坦言,装卫星定位系统对防盗确实很管用,但因为费用比较贵,因此,他估计很少有市民愿意出这笔钱来“防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要安装一个卫星定位系统至少要花1500元。此外,每个月还要向公司交纳六七十元的服务费。应该说,装卫星定位系统价格不菲。价格不菲市民无法承受   调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装卫星定位系统费用比较高的缘故,目前,在南宁,市民在汽车上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并不多见,在电动车上安装卫星定位系统的更是少之又少了。就像小肖所在的公司,一般都是团体来安装的,私家车前来安装的很少。

    一位民警认为,在电动车上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可以有效地进行防盗,但由于过于奢侈了,很多市民是无法承受的。

    卫星定位系统价格不菲,那么,市民是否愿意出这个钱来安装呢?昨日,记者对部分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

    家住南宁市秀灵路的张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她说,安装一个卫星定位系统费用太高了,买一辆电动车才2000多元,便宜一点的1000多元就可以买到了。所以,与其安装一个卫星定位系统,还不如用这钱再买一辆电动车。

    不过,也有一些市民对这个卫星定位系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住在北湖路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已连续被盗了4辆电动车,可以说损失惨重。早知道的话,他宁愿花1500元安装卫星定位系统,损失也不会那么惨重,最重要的是,还可以通过这个系统来抓到偷车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