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废水废气放射源24小时在线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集废气、废水、放射源监控于一体的禅城污染源在线监控中心昨揭幕成立。据悉,禅城目前共有48家企业安装了62套在线监控设备,对污染源实施24小时在线监控。

48家企业已装在线监控设备
    据悉,早在2004年,禅城区就分别在漂染、生活污水厂、造纸、化纤、化工等23家重点污染企业安装了COD在线监控设备。同年,禅城区环保局建设了污染源在线监控中心。

    随着在线监控设备得到充分的利用和发挥出显著的成效,禅城区在2005、2007、2008、2009年四年分别在电力、铝型才、电镀、制药、陶瓷、化工、五金等国家、省、市控的企业加装了44套在线监控设备。目前,禅城区共有48家企业安装了62套在线监控设备,其中有22套COD在线监控设备、12套废气在线监控设备、12套水流量及视频监控设备、16套放射源卫星定位监控仪,实行了24小时监控。

将试水监控饮食业油烟排放
    今年5月,禅城区环保局再投入33万元加强对在线监控中心的建设,包括采购配套硬件设备、搭建光纤线路接入市环保局在线专网、翻新监控室等。目前,禅城区污染源在线监控中心是一个集废气、废水、放射源监控于一体的综合集成监控中心。

    据禅城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污染源在线监控中心的全球GPS卫星定位监控仪,好像汽车的GPS监控一样,可以实现在线监控及跟踪。它还拥有自动报警的功能:当电源线被移动,它会自动发出“移位报警”;当被非法拆卸,它便会发出“防拆报警”;当电源被切断,“断电报警”便会自动响应。当自动报警响应后,系统还会将报告发到区环保局、监控中心及企业等各方面相关负责人处。

    禅城区副区长乔羽说:“放射源就像定时炸弹,全区共有300多个放射源,就等于有300多个定时炸弹安放在我们身边,有了这些设备就可以放心多了。”

    据了解,禅城污染源在线监控中心今年还会新增1套废气和1套COD在线监控设备,今年、明年将逐步对全区300多个放射源安装GPS卫星定位监控仪。同时,为配合禅城区“优二进三”的发展规划,禅城区环保局还将于明年在饮食行业进行安装油烟监控设备,以满足日常监管的需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