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崂山风景区启用电子门禁系统便利游客游览

资讯频道文章B

    9日,是崂山风景区南线和东线景区启用电子门禁系统的第一天,记者上午前往景区内各个游览区探访,感受到了“电子门票"给景区管理及游客游览带来的便利,刷卡进景区仅需一秒、“指纹采集"“人票合一"有效杜绝偷漏票……

    子检票口同时开放,工作人员早已到位,在各个检票口就绪。此外,检票处还设有一个奥运通道、一个残疾人通道及一个免票人员通道,考虑得周到及人性化。崂山风景区信息中心主任戴衍华告诉记者,游客在检票口一侧的售票处买好电子票后,只需要在检票口处的电子仪器上划一下,就能顺利通过检票口进入景区,非常便利。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昨日是启用电子门禁系统的首日,游客对此还不是很熟悉,所以各个检票口仍设有检票员为游客服务。“以前检票时,我们按票数数人头,耽误游客不少时间,不小心数错了,还容易引起纠纷,现在游客只需要自己拿着票通过电子门禁就可以进入景区了,省事省时间,一秒钟就好了。"检票员刘鹏告诉记者。

指纹识别杜绝倒票
    随后记者来到景区东线仰口游览区,正好一个老年团正准备进入游览区。记者看到,老人们在售票处出示老年证后,不满70周岁的老人领取了一张半价票,70周岁以上的老人领取了一张免费游览票。在领取票的同时,每位老人还在一个电子仪器上留下了自己的指纹。随后老人们拿着票来到检票口,在刷卡的同时还需要用手指摁一下指纹仪,如果与采集的指纹统一,可顺利通过,一旦指纹不统一,则该票视为无效票,无法进入景区。戴衍华告诉记者,电子门票采用条形码设计,通过指纹识别,达到人票合一,可以彻底杜绝倒票、偷漏票。“这么做可能给这些优惠人群带来一定的麻烦,但为了有效管理和控制人数,希望游客们能理解。"戴衍华说。

高峰时可控制游客人数
    据了解,6月中旬北九水游览区实行电子门禁系统,目前除巨峰、华楼游览区外,全景区已基本实现了电子门票化。这些景区内也实现了全封闭管理,并且在主要景点和旅游交通要道增设电子监控设施,重点对旅游旺季期间的人流、交通情况进行适时监控。“通过电脑系统,每张门票的信息一目了然。景区内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可以第一时间查出游客何时从哪个入口进入,为广大游客的正常游览和安全提供保证。游客达到高峰时,还能有效调流游客,保证游览质量。"戴衍华告诉记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