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红外产品选购指南

资讯频道文章B

红外测温仪、辐射测温仪、辐射感温器、光学高温计、光电高温计都统称为辐射测温仪。他们都是通过测量物体的辐射能量确定物体的温度。红外测温仪只是辐射测温仪的一种叫法,没有任何本质区别。辐射感温器是早期出现结构最简单的测温仪。光学测温仪是手动调节小灯泡灯丝亮度与被测物一致,从而确定被测物的温度。

1.红外测温仪、辐射测温仪、辐射感温器、光学高温计、光电高温计
    上述测温仪都统称为辐射测温仪。他们都是通过测量物体的辐射能量确定物体的温度。红外测温仪只是辐射测温仪的一种叫法,没有任何本质区别。辐射感温器是早期出现结构最简单的测温仪。光学测温仪是手动调节小灯泡灯丝亮度与被测物一致,从而确定被测物的温度。

    辐射感温器、光学高温计和光电高温计是应用较早的仪表。红外测温仪或辐射测温仪是近二十年发展较快的仪表,他们采用现代化仪表技术、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信号处理方法,使测温精度、响应时响应时间、仪表自动化等大为提高。

2.全辐射型测温仪、单色测温仪、单波段测温仪、比色测温仪和双色测温仪
    全辐射测温仪应该接收从0到无穷大的波长全部辐射,实际是不可能做到的。早期把工作波段很宽的测温仪较全辐射测温仪,并认为辐射能与温度的四次方成正比,这是很不准确的说法。由于宽波段测温仪测温精度不高,针对被测目标的特点不明确,目前几乎不再生产。

    目前大量生产的是窄波段测温仪,不同型号对应不同波段,不同波段针对不同应用.有人把它叫做单色测温仪,这是不确切的.单色应是单一波长,而实际测温仪都是有一定带宽的.如中心波长为3.43微米,波段宽度为0.14微米和中心波长为0.9微米,波段宽度为0.7-1微米,等等。他们被称为单波段测温仪更为确切。单波段测温仪是根据被测物体辐射能量的大小确定物体温度的。被测物体发射率定值不准,被测物体尺寸过小,表面形状不平,表面与测量光路不垂直,测量光路被部分阻挡(机械阻挡和烟尘阻挡等等)个镜头污染等因素都会影响测温准确性。

    为了克服上述因素的影响,应使用比色测温仪。比色测温仪同时接收两个波段的辐射,分别转换成两个电信号,取两个电信号的比值,根据比值随温度升高的原理测量物体温度。由于两个波段相近,受各类干扰的影响程度(比例)一致,作除法运算取比值时,分子、分母相同的干扰系数相消,比值保持不变,基本不影响测温示值。

    目前,比色测温仪大多只用两个波段,有人又叫它为双色测温仪。

3.光纤测温仪
    准确的说,光纤测温仪应该是直接利用光纤的温度特性或某种介质和光纤共同构成的温度特性制成的测温仪,属接触式测温仪。

    红外辐射类的光纤测温仪,光纤只是光学系统的延伸,正确的应叫做光纤传输单波段测温仪或光纤传输比色测温仪。光纤可以弯曲,它能绕过机械阻挡物测到被测物。光纤前端可耐250℃到300℃高温,它能适应环境温度高的场所,如窑炉上。

4扫描测温仪
    一般测温仪只测一个点,扫描测温仪能测一条线。它内部有一个扫描镜,是光学系统的测量光路扫过一条线,同时把一条线上的温度值串行输出。它通常用于钢板、平板玻璃和水泥回转窑(或氧化铝窑、铁合金窑,球团窑等等)的测温。被测物的自身运动相当于电视画面的帧扫。扫描测温仪的移动光路相当于行扫。扫描测温仪的串行输出通过计算机处理,可在显示屏幕上形成一个被测物的温度分布彩图。彩图以颜色或数字显示各处温度。

5常用专用测温仪
高压线夹测温仪----距离系数等于或大于300,测温范围室温到200℃。
火车轴温探测仪----耐震防尘防与测温范围室温到200℃,响应时间数百微妙到几毫秒。

6热像仪
    热像仪主要是探测图像,也可以测量温度分布。目前,没用把它归类于辐射测温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