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惟有感动客户才能维护好品牌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什么“三鹿”奶粉在发生三聚氰胺事件之后,原本值几十亿元的品牌“大厦”顷刻间就倒下呢?

    对其的解读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大家都有的一点共识就是三鹿集团没有及时做好品牌维护工作,品牌不是可以一劳永逸的东西,它就像一颗水晶球一样,让它晶莹剔透、璀璨夺目并不容易,须得小心翼翼地捧着它,要想把它摔碎那就只需半秒钟就足矣。这或许是品牌领袖缺乏常识,也许是太过“精明”,以为消费者是那么容易欺骗的。诚然,他们也为此遭到了劳役之灾,也就算是一种报应吧。

    众所周知,诸如机器设备那样的“死”物都需要维护才能够良好地运行,更何况品牌这种心灵烙印的产物,它更需要非同一般的维护,才能够让烙印更加美丽和深刻。有效的品牌维护是品牌发展壮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更是品牌茁壮成长的有力保障,它对品牌速成有着难以估量的价值和意义。要想做好品牌维护工作,那就得从骨子里头真正认清客户的重要性,那样才能由衷服务好客户。

     客户是什么?客户是我们的贵宾,是我们的主人,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我们的生存之本;没有客户,一切都免谈;没有客户,一切努力都将付诸东流。摩托罗拉的铱星计划就是如此,其拥有足够先进的技术,拥有足够先进的精英在策划经营,并且有足够雄厚的资本在背后撑腰,但是由于没有足够的客户去消费而宣告倒闭,摩托罗拉公司最终只好忍痛销毁那耀眼的66颗铱星。可见,客户就是如此的重要,我们一定要把客户当作我们的最爱、我们的情人,时时刻刻给予最用心的关爱,联络她们,向她们征求意见,根据她们的需要作出相应的改变,以便更好地满足她们的心灵渴望,尽最大的可能为她们创造附加价值,让她们心满意足。然而这些都不是一劳永逸的。

    品牌维护工作涉及的范围比较广,不仅需要通过法律维护来捍卫品牌的权利的,获得成长的保障,而且更需要通过施行感人肺腑的行动来维护品牌赖以成长的情感关系。前者主要包括商标、域名等的注册和驰名商标、原产地名称的申请等,例如为了防止假冒与侵权,就应该进行保护性注册,好比将与自己商标相近似的文字、图形进行注册;又如一经发现他人申请的商标与自己注册的商标相同或相似时,应及时提出异议,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商标;再如符合条件的著名品牌应及时申请驰名商标,以使品牌得到更广泛的保护等。后者是品牌实现快速成长的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主要包括关爱客户、担当责任、化解矛盾和处理危机等四大方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