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4只无线传感器让茅草屋变环保屋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举行的英国科学节(British Science Festival)上,IBM工程师兼发明家安迪·斯坦福-克拉克(Andy Stanford-Clark)向众人介绍了他精心打造的Twitter绿色环保屋。这间外表简陋的小屋不仅可以通过传感器监控和管理住户的能耗,及时发出节能的警告或提示,还可以自动识别用户的身份,发出“欢迎回家”的信号。不过,斯坦福-克拉克的目标并不仅限于此,他的真正梦想是创建一个由感知设备组成的全国性“智能电网”,以减少英国的碳排放量,延缓全球变暖的进程。

    据斯坦福-克拉克博士介绍,他使用了约24只无线传感器,成功地将一间16世纪的茅草房改造成了兼具环保功效和智能服务的环保小屋。这些传感器可以监控气温和水电的使用状况,并将信息传送至中央服务器。服务器会根据这些信息作出智能决策,对小屋周围的各种设备进行管理和监控。

    简言之,环保小屋可以提供用户需要的一切信息,从天气状况、水电用量到忘记关上的门窗,其主要目的在于降低能耗。顾名思义,这是一间有些聒噪的屋子:每耗费价值5英镑的电力,室内的“鸣器”(tweetjects)就会发出“牢骚”声。它们同样会追踪用水量并抱怨不断。此外,当用电量达到高峰时,书房中的球体便会发出一种警示性的红光。最近,斯坦福-克拉克还在系统中枢添加了一项新功能,无论他身在何处,小屋都会通过Twitter发送水电使用情况的更新。

    不仅如此,该小屋还可为住户提供一些智能服务。例如,圣诞驯鹿装饰会在收到短消息时自动亮起,服务器会对天气状况发表评论。当你下班回家时,系统会确认花园喷泉是否打开,毛巾温度是否适宜,可供健身后淋浴使用。当你踏入房间时,传感器会通过口袋中的手机进行身份识别,并在屏幕上显示“欢迎”字样。

    因此,Twitter小屋的住户可以不断强化自己的节能意识,同时提高能源管理的效率,例如出门前忘记关上高能耗产品的话,后果会很“严重”。这样一来,小屋的电费可以减少三分之一左右。

    然而这一切仅仅是个开始,斯坦福-克拉克还提出了一个创建全国性“智能电网”的设想,它由各种感知设备组成——从厨房里的冰箱到偏远山区的风涡轮机。将能源链从生产到消费的各个环节连接起来,可以极大地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如今,用电高峰时常给国家电网造成严重损害,东伦敦区的居民们更是饱受这一问题的困扰;而智能电网可以监控和管理电力的使用情况。它可以在必要时关闭居民的冰箱或是向电动车“借”电,从而在能源短缺时提供额外的电力。这样一来,不仅终端消费者可以节省费用,生产相同电能所需的化石燃料也会大大减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