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航上海强化预警监控 有效提升航班正常率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记者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上海分公司了解到,分公司着眼规范运行,努力加强航班监控和不正常航班预警,克服夏秋季节雷雨、台风天气等因素的影响,有效提升航班正常品质。据统计,1-8月份分公司所辖六场的航班放行正常率和首班正常率均超过87分,超过T2指标要求,其中首班正常率为87.4%,高于T2指标2.4个百分点。

    国航上海分公司将规范运行纳入年度“4+1”工作重点,航班正常管理作为其中重要内容受到分公司高度关注。为了提升航班运行品质,在保障压力相对较大的情况下,分公司创新航班正常管理思路,制定不正常航班预警方案,重点注意加强航班运行监控和不正常航班预警。分公司坚持航班正常性日预警机制,将每周一次的航班正常性分析具体到每日,对每日出港航班的正常性进行监控、分析,其中,对航班正常性偏低的航班列为当日警示航班,进行风险提示,发布预警信息,并公布于局域网上,便于各单位及时掌握航班运行情况,制定应对举措。同时,生产指挥中心值班经理在收到航班不正常信息后,立即制定预警措施,向各生产单位发布预警方案,实施预警管理。预警机制的建立对不正常航班处置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规划,明确了各岗位工作职责,有利于各单位在特情处置方面快速反应、果断处置。

    除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国航上海分公司还承担着南京、合肥、宁波、无锡等六场的航班保障任务,为加大对周边航站航班运行的监控力度,分公司在生产指挥中心专门设立了航站监控岗位,负责对周边四个航站的航班运行进行实时监控,及时掌握航站生产运行情况。在此基础上,国航上海分公司坚持加强区域各单位及时联动,机务、货运、航务管理中心等属地化管理单位建立了相对完善的沟通联动机制,遇有特殊情况,能够做到人员第一时间到场到位。

    同时,国航上海分公司依靠信息化平台,强化航班正常性管理。通过短信平台及时发布各类生产运营信息,完善电话视频系统,生产讲评会实行周边各航站能够整体上线,实时通话,极大地方便了各航站反映当日生产情况及各类需求。此外,国航上海分公司对各航站每日航班生产情况进行分析,编制《航站运行情况日简报》,及时公布在分公司局域网上,使各航站在第一时间采取相应的工作措施提高保障能力。

    针对十一黄金周等长假节日,国航上海分公司加大航班正常管理力度,组织管理岗位和各业务岗位人员进行集中学习,认真研究十一期间航班调整计划,减少因人为原因造成的航班不正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