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摄像机相关知识问答

资讯频道文章B

网络摄像机是一个集音视频采集、压缩、传输于一体的监控设备,是采用嵌入式技术开发的高性能产品,可以在局域网、互联网上进行音视频的传输。网络摄像机本身是一个小型的计算机,可完全脱离计算机工作,是一个专业的监控设备。USB摄像机主要用于聊天,必须借助于计算机才能工作,其摄像部分的性能无法与专业的网络摄像机相比,应用领域不同!

什么是网络摄像机?
答:网络摄像机是一个集音视频采集、压缩、传输于一体的监控设备,是采用嵌入式技术开发的高性能产品,可以在局域网、互联网上进行音视频的传输。

网络摄像机和USB聊天摄像机有什么区别?
答:网络摄像机本身是一个小型的计算机,可完全脱离计算机工作,是一个专业的监控设备。USB摄像机主要用于聊天,必须借助于计算机才能工作,其摄像部分的性能无法与专业的网络摄像机相比,应用领域不同!

网络摄像机和视频服务器有什么区别?
答:网络摄像机和视频服务器的工作原理完全一样,只不过网络摄像机是普通CCD与视频服务器的结合。

影像的传送速度多快?
答:最多每秒可压缩、传送25帧画面影像。但是传送速度是随着接入者的PC配置和网络容量以及线路状态的不同而不同,所以不可能每位接入者都能看到以最大传送速度传送的影像。

要看到实时图象对带宽有什么要求?
答:通常情况下传输一路实时音视频需要300K左右的带宽。

怎样才能浏览到BitEye网络视频服务器拍摄的图象?
答:通过播放软件,就可以浏览到网络摄像机的图象。Biteye是一个绿色软件,不会向操作系统里安装任何东西。只需要简单地将运行程序和系统配置文件拷贝到电脑里就可以运行。不需要这个软件的时候,简单地将它删除掉就可以了。

播放软件都有哪些功能?
答:可根据网络速度设置每秒播放的帧数;可设置图像的分辨率;可录像和逐帧回放;支持把拍摄到的画面保存为图片文件;密码设置等。

一台视频服务器支持多少用户同时访问?有访问权限设置吗?
答:可以支持四个用户同时访问。观看时,需要有登陆密码,密码验证通过后,才能进行访问。[nextpage]

一台计算机可以同时监控多少路图象?
答:根据网络带宽,可同时同屏监看8路图象,系统稳定。

是否支持动态IP?
答:支持!网络摄像机已内置自有的DNS服务器的客户端程序,摄像机可以直接与ADSLModem连接,通电后即自动拨号,将当前IP数据发送到DNS服务器,并且以邮件方式通知用户。用户可以通过邮箱、登录DNS服务器两种方式获取摄像机的当前IP,也可以直接使用网络摄像机的MAC地址进行访问,因为无论IP怎么变化,MAC地址是永久不变的。

能否把看到的影像储存起来?
答:可以。可以把点击“录像”按钮,把看到的影像储存起来,也可以点击鼠标右键,出现下接菜单,包括“复制图片”、“把图片另存为”,点击“复制图片”可以把图片复制到画图板、Photoshop等图像处理软件;点击“把图片另存为”,可以把图片保存为“BMP”、“JPG”等图片格式文件。

网络视频服务器的采集分辨率、观看分辨率是否可调?
答:网络视频服务器的采集分辨率有低、中、高三种分辨率可选,用户可根据当前的网络速度进行最佳配置。观看分辨率可任意调节:双击观看到的画面,鼠标拖动。

网络视频服务器的安全性如何?
答:用户通过密码才可以登录观看。

为什么设置网络视频服务器后,仍无法查看到拍摄的画面?
答:视频服务器出厂时的默认IP地址是192.168.0.10,因为你的内部网络的地址不是192.168.0.X段的地址,或是你的内部网络已经有别的电脑或其它网络设置在使用这个地址,所以就无法查看到拍摄的画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