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选购数码相机

资讯频道文章B

数码相机可分为数码单反和消费类数码(DC),我们大部分人用的都是后者。毕竟,前者需要大笔银子的投入,一般人是支持不起的,也是没必要的。我们的目标是使用适当的机器,拍出一流的照片。如今我们能经常听闻到的数码相机品牌大概在15种左右。根据中关村在线网站上提供的最新品牌关注排行版,佳能,索尼,三星名列前三甲。尼康,松下,富士,奥巴等继之。

一.品牌的选择
    如今我们能经常听闻到的数码相机品牌大概在15种左右。根据中关村在线网站上提供的最新品牌关注排行版,佳能,索尼,三星名列前三甲。尼康,松下,富士,奥巴等继之。我们可以看出,在数码相机市场上,日本在相当大程度上可以说占据垄断地位。目前也有国产品牌出现,如爱国者,明基等,而爱国者已经在很多方面已经赶超了日系相机,成像质量甚至比大部分日系相机好很多。

二.像素的选择
    第一个肯定要提到象素拉。如今很多人买相机时都抱着“唯象素论”的观点,只问象素多少,片面追求高象素,而对其他配置不闻不问,这很大程度上也是受了商家的误导。其实:象素是构成图象的点,在安全分辨率下,每一级别的象素都对应着能够冲洗出相片的最大尺寸。一般,500万象素就可以冲洗出六寸的相片,700万象素就可以冲洗出10寸的相片。而事实上,作为一般消费者,我们平时拍的生活照片,只需冲洗到7寸就可以了,高象素对我们来说只是空摆设。故,如果我们拍照的目的并不是想将照片做成海报,挂历之类大幅图片,我们又何必追求什么千万象素呢?要知道,现在的市场上,很多同一系列的相机的新型号经常只是增加了象素,而其他配置根本没有变化,价格却要比旧型号高出许多,再加上商家的误导,消费者的钱就这么被骗走了。

三.镜头系统的选择
    现今,国际上有几大比较著名的镜头厂商:如莱卡(leica),卡尔蔡斯(carlzeiss),施耐德(schneider)等,一般,这些镜头厂商都是和特定的相机厂商合作的。还有一些相机制造商使用自己开发的镜头,如佳能,富士等。这几种镜头的质量,就不用说了。当然价格也是超贵。镜头系统是一部相机中的非常重要的配置,故很有必要认真选择。当然,同时也要参考自己的钱袋的厚度。

四.CCD的面积
    CCD是一部数码相机的核心部分。CCD是数码相机用来感光成像的部件,相当于光学传统相机中的胶卷。CCD面积越大,捕获的光子越多,感光性能越好,信噪比越低。即越有利于压抑躁点,提高相机的细节记录能力。现在一般消费类相机CCD面积在2.5分之1英寸,也有1.8分之1英寸的较大的面积。选购的时候,能买到配置大面积CCD的相机当然很好拉。

五.变焦率的选择
    现在的相机一般都有两种变焦,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而其实,数码变焦并没有实用价值,因为数码变焦后,图象精细度会大幅下降。故在选购时无需关注数码变焦率。现在的消费类相机一般都配备3倍光学变焦率。光变率超过6倍时,可轻松制造出浅景深效果,对拍人物照很有帮助。但是光变焦会引起较大的抖动,所以最好配备三脚架。还有,景深使用部分带手动功能的相机如爱国者t60也可以达到。[nextpage]

六.白平衡
    一般相机在色温不同的场合下拍摄时会出现照片偏色问题。如阴天下出现偏蓝,白炽灯下偏黄。白平衡就是用来解决这个问题的。相机内的白平衡模式一般有日光灯,白炽灯,日光,阴天,自动,手动调节等。

七.感光度
    用ISO表示,指的是对光线的敏感程度。感光度越高,代表光线不足情况下可获得细节越多。在光线很暗而又不可使用闪光灯的情况下,可提高感光度来获取照片。但要注意的是使用高感光度有很大的副作用就是会出现躁点,严重的时候照片会参不忍睹。现在一般相机感光度值在1000左右。也有高达两三千的。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该相机在配置高感光的同时抑躁效果如何,否则高感光无用舞之地。

八.闪光灯
    闪光灯可分为内置和外置的。一般消费类是不配置外置闪光灯的。而内置闪光灯一般有四个模式:自动,强制闪光,强制关闭,防红眼闪光。第四个比较重要。能有效防止夜晚拍摄时人物出现红眼现象。

九.光圈大小
    光圈是控制通光量大小的阀门。一般相机镜头上都标有光圈范围,用F加数字表示,如F2。数字越小表示光圈越大。大光圈可得小景深,小光圈可得大景深。最好相机光圈能达到F2.8,可轻松得到小景深效果。

十.取景器
    现在的相机一般都配置LCD取景器。即相机的LCD屏幕,它的好处是面积大,便于观看,放大检查。但有个缺陷是在日光下看不清屏幕,影响取景。所以如果相机能再配上光学取景器就完美了。

十一.最小微距
    现在的消费类数码都有微距功能,对近距离拍摄微小事物很有帮助。最近微距若能达到5厘米之内,拍一些花卉之类的特写镜头会相当出色。

十二.快门
    快门是控制通光量流入时间的开关。相机都会有一个快门范围。从最慢快门到最快快门。高速快门的作用是拍运动物体和解决手抖问题,也可控制暴光值;低速快门则可拍摄夜色下车水马龙的景象,也可把流水拍成如绢般朦胧。一般拍运动物体快门达到2000分之1就差不多了。[nextpage]

十三.图像处理速度
    拍完照片后,数码相机必须把图像存贮在记忆里。图像处理的时间从几秒钟到几十秒不等。在这期间,相机无法正常工作,并且对震动非常敏感,所以时间越短越好。爱国者更是推出了双核相机,以提高图像处理速度。

十四.防抖
    一般现有光学防抖和电子防抖,光学防抖:通过镜头的浮动透镜来纠正“光轴偏移”。其原理是通过镜头内的陀螺仪侦测到微小的移动,然后将信号传至微处理器,处理器立即计算需要补偿的位移量,然后通过补偿镜片组,根据镜头的抖动方向及位移量加以补偿;从而有效地克服因相机的振动产生的影像模糊。这种防抖技术对镜头设计制造要求比较高,而且成本也相对高一些。电子防抖:使用CCD偏移来实现防抖,其原理就是:首先把CCD安置在一个可以上下左右移动的支架上,然后当陀螺传感器检测到抖动的时候,就会把抖动的方向、速度和移动量等参数经过处理,计算出足以抵消抖动的CCD移动量。和光学防抖技术相比,CCD防抖技术有效的避免了因补偿方式所带来的球差问题,同时还解决了困扰单反交换镜头的体积限制。而且也不会因为防抖技术而局限了镜头的设计了。不过至于防抖,个人觉得不重要!闪光灯加快门完全能解决,重要的是,有此功能的相机会贵很多。

十五.手动功能
1,要是您是个对摄影强烈爱好的人,那么手动功能绝不可缺少
2,如果您是个摄影爱好者,偏重于锻炼自己的摄影技术,那么手动功能是最好的帮手
3,如果您是个普通爱好者,偏重于创意和取景,那么手动功能可以作为辅助,没事的时候练练手
4,如果您只是家庭用户,拍拍到此一游和记录生活片断什么的,那么手动功能可能机器坏了都用不上几次.

    如果大家是在苏宁,国美之类的地方买,那质量保证问题应该可以说放心。但如果是在数码卖场里的店铺买,则要多花些心思。很容易就会买到翻新机,而且要注意检查标准配件是否齐全,保修期是多久等。最好找个懂行的一起去,货比n家。在卖场买数码的好处是价格会比家电连锁企业的要便宜,因为卖场里众多店铺会形成竞争局面,所以要敢于砍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