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黑甲山:出租房达30间须装视频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截至10月24日,乌鲁木齐市黑甲山片区后街社区的508户出租房屋已办理了登记备案手续,并领到出租房屋公示牌,这标志着他们名下的5000余间出租房屋可以进行出租了。

    记者在已发放的出租房屋公示牌上看到,上面注明了登记备案号码、管委会监督电话和公安派出所报警电话等。

    按照9月出台的黑甲山片区出租房屋登记备案制度规定,该片区房东须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土地证到所在社区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对持有房屋合法所有权证的、符合安全标准条件的、具备出租用途条件的出租房屋经社区登记备案核发《出租房屋备案公示牌》后,按登记备案房间范围及用途进行对外出租。

    已登记备案的出租房屋,社区除了免费提供出租中介服务外,还全程代办流动人口暂住证、求职登记证、生育服务证、残疾证、老年证等服务工作。

    此次还对出租屋的监控标准做了细化,出租房屋达到30间以上的,须有专职房管员,有条件的须在公共部位安装视频监控设施。房东下落不明或一个月内无法联系到的,其出租房屋由社区代管,房东承担代管期间的管理费用。

    另外,没有取得房屋产权证书或无其他合法权属证明的,司法机关或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或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产权利的,共有房屋未取得共有人同意的,权属有争议的,属于违法建筑的,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已抵押、未取得抵押权人同意的,不符合公安、环保、卫生等主管部门有关规定的,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出租的其他情形的出租房屋,不予登记备案,更不允许对外出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