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有盲点设备升级正进行

资讯频道文章B

    昨天,就本报《拉灰膏车横跨3区沿街狂撒30公里》的连续报道及评论《数字城管哪儿去了?》,市城管局负责人作解释:目前数字城管视频监控设备还不完善,监控覆盖还有盲点,尤其是夜间。他表示,今后,在进一步升级改造数字城管的同时,城管部门将从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心等方面,认真查找并改正自身管理水平的不足。

    据市城管局局长孔庆勋介绍,哈尔滨市数字城管始建于2006年,由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负责建设,城管部门负责使用、维护。目前,全市已建的1150个视频监控摄像头中,只有432个正在使用,监控范围上还有盲点。不能使用的摄像头中,有336个正在进行由“模拟”变“数字”的升级,有200多个因为存储设备和服务器不匹配问题正在进行服务器升级,还有数十个由于各种在建工程问题没有使用。

    孔庆勋说,哈尔滨市数字城管监控摄像头的布局确实存在不合理之处,二环桥上没有摄像头,拉灰膏车途经沿线仅有五六个摄像头。另外,哈尔滨市使用的视频监控摄像头都不具有夜视功能,因此对夜间出现的违章行为无法监管到。拉灰膏车事件发生在夜间,沿线的摄像头虽然拍摄到了当时的街路情况,但由于画面非常模糊,监管人员无法看清楚,未能判断出这是一起严重的污染事件,未引起足够重视。在执法人员巡查、群众举报后,才进行相关处置。

    孔庆勋表示,通过这一事件,城管部门将认真吸取教训,查找自身管理的不足,进一步提高对城市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下一步,将加快设备升级改造,并在新开发小区、新建道路等直接配套监控设备,延伸数字城管监控视角,预计年底前好用的视频监控摄像头可达到950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