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企业再掀上市潮[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国家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对安防产品的整体需求持续升温,推动了安防行业的迅速发展。行业的快速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各种途径寻找更快速的发展道路,上市就是其中之一。

        2005年5月,天津市亚安科技电子有限公司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成为中国安防产业第一家在海外成功融资上市的民营企业。同年,苏州科达科技有限公司也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不过当时苏州科达的主营业务是视频会议系统。同时,2005年7月,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CSST)反向收购深圳九鼎集团,登陆美国纳斯达克OTCBB市场。这三家公司在海外的上市,拉开了安防企业上市的序幕。

        2007年6月,北京蓝色星际软件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在英国伦敦交易所挂牌上市,而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CSST)则在10月份从OTCBB正式转板至世界最大的股票交易市场——纽约证券交易所,从而成为第一家实现自OTCBB转板至纽交所的中国企业。这一年,安防企业上市的脚步继续向前迈进。

        2008年2月,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红外和安防行业国内A股首家上市公司。紧接着,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也以同年5月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而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CSST)则在10月登陆迪拜国际金融交易所,成为首家在迪拜金融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至此,安防企业上市已越来越成为行业议论的重要话题。

        经过一段时间沉寂后,A股市场重开IPO大门。于是,越来越多的安防企业参与到上市的行业中来。近期上市公司中,涉及安防业务的有汉威电子、银江股份、威创股份、三泰电子、日海通讯等。[nextpage]

汉威电子
        专注于气体传感器、检测仪表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已形成家庭商用、个人防护、工业在线监测、环境分析、采矿安全、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检测和工程监控系统等多系列气体检测产品,产品线丰富,产业链完整,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气体探测产品专业制造商。2009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为8455.53万元,同比增27.13%;净利润2483.31万元,同比增22.65%。

[nextpage]

银江股份
        中国城市智能化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城市交通智能化、医疗信息化和建筑智能化三大类。在交通智能化领域,公司是国内具备最高资质等级的城市交通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被原信息产业部信息产业研究院评为“2007年交通智能化领域IT解决方案排名全国第一”;近年来,公司在智能交通市场上占据了杭州市93.29%、浙江省82.38%的市场份额;在其它城市的交通智能化市场也拥有一定的份额,综合竞争力为全国第一。2009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为32068.10万元,同比增71.23%;净利润2929.30万元,同比增40.72%。

[nextpage]

威创股份
        从事数字拼接墙(VW)和交互数字平台(IDB)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全面智能整合多路信号的VW是公司营收和利润的主要来源,2008年贡献营收和毛利占比高达91.6%和93.5%。公司VW以行业控制室为主要目标市场,具有优质的下游客户资源,集中于能源、军事及公共安全、交通、政府等IT支出确定性高的领域。公司目前在国内VW市场占有率达到30%,居于首位,全球排名仅次于比利时BARCO公司和日本的三菱电机,位居第三。公司在网络视频监控市场成功实施的项目工程已达200多项,2009年上半年实施项目数量达到70多项。2009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为36340.90万元,同比增15.75%;净利润8555.32万元,同比增60.41%。

[nextpage]

三泰电子
        三泰电子专注于金融电子设备及系统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通过10余年的经营,逐步发展成为中国银行界提供系统化金融电子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型高科技公司。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两大类,一是以电子回单系统为代表的ATC类银行自助服务产品;二是以ATM监控系统、银行数字化网络安防监控业务为代表的DVR类银行安全防范业务。2008年总资产为3.0138亿元,净利润0.36亿元。

日海通讯
        作为国内最大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专注于为国内外电信运营商、电信主设备商和网络集成商提供一流的通信网络连接、分配和保护的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有:市话宽频总配线索架(MDF)、数字配线架(DDF)、光纤光缆管理设备(ODF)、FTTX、户外机房、户外机柜、网络机柜、宽窄带综合布线系统、电源分配系统、槽道管理系统、智能通风系统、移动通信天馈系统等。2008年总资产为4.3589亿元,净利润0.36亿元。

        除了以上已经上市的公司,据报道,汉王科技、达实、安居宝等企业也将陆续上市。而中国安防行业的标杆企业——海康威视也在进行上市的准备工作。随着安防和人们生活越来越贴近,以及越来越多的安防企业登陆A股市场,相信这一板块今后会成为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安防行业也必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