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摄像头-解码器,就能偷到你的钱

资讯频道文章B

        前日,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一起窃取信用卡信息罪案件,两名马来西亚人因为利用摄像头与银行卡解码器企图窃取他人信用卡资金,被判处有期徒刑各三年。记者调查发现,原来银行解码器这种非法设备与汽车解码器一样,已经在网上公开叫卖,但只要持卡者多加留意,即使遇到高科技,也不是不能避免损失的。

        南都知道记者刘晓燕 报道 别以为老老实实在ATM机上取款,就一定没问题。前日,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一起窃取信用卡信息罪案件,两名马来西亚人因为利用摄像头与银行卡解码器企图窃取他人信用卡资金,被判处有期徒刑各三年。记者调查发现,原来银行解码器这种非法设备与汽车解码器一样,已经在网上公开叫卖,但只要持卡者多加留意,即使遇到高科技,也不是不能避免损失的。

摄像头+银行卡解码器,盗取信用卡信息被判刑
        2009年4月4日,两名马来西亚人朱某权、高某祥从吉隆坡乘飞机到达深圳,与“阿青”、“四眼仔”预谋利用高科技手段窃取信用卡信息,以盗取信用卡资金。4月5日下午4时许,朱某权、高某祥等人经考察之后,确定人流量很大的东门步行一家购物中心一楼的某银行自助取款机为目标,朱某权、高某祥就携带银行卡解码器和微型摄像头,前往安装在该A TM机上。

        他们作案手法是:当有人在该提款机上插卡操作时,相关的信用卡信息就被解码器复制,密码被摄像头录像,通过无线模块发送,而“阿青”则携带一个类似摄像机的仪器在附近接收,窃取他人信用卡信息资料。当日下午5时许,朱某权、高某祥回到现场拆卸设备时被当场抓获。据查,设备安放期间共有29人办理了业务。朱某权、高某祥最终被追究窃取信用卡信息罪,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两人罪名成立,由于认罪态度较好,酌情从轻处罚,各判入狱三年,并处罚金各5万元。

非法犯罪工具网上公开卖,避免损失有方法
        该案中银行卡解码器是关键的作案工具,这种高科技设备有什么玄妙,市民应该如何避免遭遇受损?记者调查发现,银行卡解码器其实与汽车解码器一样,本身是一种特殊的科技设备,但却成了一种被犯罪分子利用的作案工具,类似犯罪手法已经发生无数起,其设备也在网上公开叫卖。

        记者搜索“银行解码器”,出现了4万多条信息,基本都是出售相关设备和仪器的广告,而一般与之配套的还有银行卡复制器,以及全新的银行卡,原来,犯罪分子将储户的资料弄到手后,就将资料复制进新卡,或者带有磁条的其他卡,就制出了可以取款的“银行卡”,直接到各地A TM机上用密码取卡。

        如何避免损失?银行解码器的外观模仿取款机的入卡口,但比入卡口稍大,虽然能以假乱真,但仔细留意还是能认出来。对于此类作案手法,部分银行已加装了防止设备,而对于那些未假装设备的A TM机,警方提醒:用户使用A T M前,首先要看看门禁系统是否加装设备,A T M机上是否有多余、外加的装置,同时在按密码时用手掌遮挡,以防密码泄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