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EVA推出业界首款应用程序优化工具链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领先的硅产品知识产权 (SIP) 平台解决方案和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 内核授权厂商CEVA公司现已推出业界首个集成式优化工具链,能够对可授权DSP 内核实现完全基于C语言的端至端开发流程。该应用优化器 (Application Optimizer) 包括于CEVA-ToolBox™  软件开发环境套件内供货,可让应用开发人员完全以C语言级轻易开发CEVA DSP软件,无需任何手写的汇编语言,从而显着提高 SoC 设计的总体性能并缩短其设计周期。

较其它可授权解决方案具有显着的性能优势
        加入了应用优化器后,CEVA DSP内核的开发环境获得显着增强,并可大大简化软件开发流程,提高目标应用程序的绝对性能。以使用标准窄带自适应多速率压缩 (AMR-NB) 的C语言语音编码器为例,CEVA-X1622 DSP内核在编译现成可用的代码 (最差帧幅及流) 时,仅需19 MHz速率;而其它的可授权解决方案却需要高45% 以上的速度,才能编译同样的现成代码。

大幅缩短软件开发时间
        随着现代 SoC 架构设计的复杂性不断增加,嵌入式软件开发的重担给 IC 供应商带来了最艰巨的挑战,针对特定多元化系统架构编写和优化软件的工作,成为了设计过程的最大瓶颈。利用应用优化器工具链,结合CEVA-ToolBox™ 开发环境中的其它重要组件,能够把软件设计流程转到纯C语言,并可降低对设计工程师在专用架构方面的知识水平的要求。

        据市场研究机构Forward Concepts公司总裁兼创始人Will Strauss表示:“由于当今芯片设计的高度集成化,加上这些先进处理器的编程复杂性不断提高,开发工具已成为DSP选择的关键考虑因素。针对CEVA DSP内核而增加的全面端到端C 语言级软件优化工具链,可为设计DSP应用程序的客户提供重要优势,避免冗长繁琐且费时的汇编级优化工作。”

应用优化器的主要组件包括:
        •项目建立优化器 (Project build optimizer):创建经优化的建立配置,根据客户应用与真实的系统条件,仿真和剖析多种应用场景

        •DSP 及通信软件库:C可呼叫 (C-callable) 汇编的优化功能,大大提升DSP及通信应用的性能,并缩短开发时间

•应用剖析器 (Application Profiler):一个周期精确的C语言级应用程序及存储器子系统剖析器

•基于评分的编译:现成可用的C代码与经优化汇编的代码,二者比值小于1:1.5应用优化器的其它重要组件还有:链接后 (post linker) 优化器、便于算法 (如MATLAB) 移植的调试器连接,以及测试环境自动控制。

在线研讨会
        CEVA 将举行一场在线研讨会 (英语主讲),介绍这个全新的应用优化器,详情如下:

日期及时间:(美国东岸时间) 2010年1月12日上午11时

题目:优化软件设计流程:专为现代嵌入式处理器而设的智能C语言级开发工艺

内容简介:CEVA 将探讨在先进嵌入式架构领域最新的软件开发挑战,并提出一个实际的流程,让你以最低的风险和最短的测试时间达到你产品的目标性能.

开发工具和支持
        CEVA的DSP内核备有强大的开发环境的支持,包括软件开发工具、开发板、软件系统驱动器和RTOS。这个开发环境是CEVA自1991年推出首款DSP内核以来,数千人一年工作量所累积之技术经验的结晶。CEVA的工具和技术支持已获世界各地数以千计的工程师使用,生产采用CEVA技术的芯片,至今为止付运了超过10亿片芯片。这些开发工具可以在Windows、Solaris 和 Linux操作系统上运行,并由世界各地的客户服务团队提供支持。此外,CEVA DSP内核还获得CEVA 和CEVAnet第三方开发团体提供的广泛的算法和应用支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