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市场的召唤 安防节能进程会一帆风顺吗?

随着能源时代的到来,各国的能源危机感越来越紧迫,2009年12月7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5次缔约方会议在哥本哈根拉开帷幕,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节能、环保”两个概念推向了高潮。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能源时代的到来,各国的能源危机感越来越紧迫,2009年12月7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5次缔约方会议在哥本哈根拉开帷幕,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节能、环保”两个概念推向了高潮。

        本次会议计划就2012后全球温室气体减排做出安排,大会从7日持续到18日,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5万名各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在吵闹声中结束,全球各国最终都没有达成一致协议,但温家宝总理在会上作出了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的减排承诺,是对中国人民和全人类负责。

        严峻的能源现实环境令安防业同样加大了对节电节能的关注。随着平安城市工程的推进,使用节能产品与传统产品在能耗与成本上的落差就非常明显,节能产品的市场和社会双重意义进而凸显。

        但是安防的节能意识不是现在才觉醒的。[nextpage]

        2008年,台湾科技大学就制造出了台湾第一栋电力能源完全自给自足的节能“未来屋”。“未来屋”外墙采用纳米光触媒自洁涂装材料,可减少外墙清洗成本;每面墙都可拆卸组装,可循环利用。这些墙都先在工厂制造完成,再搬到现场组装,“和堆积木没有两样”。由于组装容易,工期只需1、2个月,远比现行钢筋预拌混凝土建筑平均6、7个月的工期短。“未来屋”设有RFID无线射频辨识门禁管制系统,人员进出只要扫描类似捷运悠游卡的小卡片即可。这套系统又结合空调监控调节系统,人员进入屋内才打开空调等电气设备,可大幅减少电力。另外,这栋“未来屋”还采用隔热玻璃及“地中管”通风设备贴了隔热膜的玻璃,可将高温阻隔在外,即使室外温度高达摄氏近40度,屋内也可维持在25度以下。

        2009年11月30日,江苏徐州首个太阳能、风能路况监视系统正式启用。这套系统主要由太阳能、风能供电系统和监控系统两部分组成,能在任何天气条件下保证电力供应,每年可节省电费3万多元。

        2009年上半年,沪宁高速苏州段的“风光探头”已投入使用,该系统上的风车发电功率达400瓦,两片太阳能板发电功率是每片170瓦。一般风力在2.5米/秒,风车就可以转动起来进行发电。

        2009年,三星推出“节能、安静、稳定”的硬盘——三星CE硬盘,据称此系列硬盘具有独特的能耗控制指令,在CE环境应用时发挥更出色的节能效果,数据流优化技术能减少在读写音、视拼数据时的等待时间,可使功耗降低13%~16%,最高可达20%。

        那么节能已成为安防行业的大势所趋了吗?

        一位安防企业负责人曾这样说:“现在的产品,在宣传上最有效的就是强调两点:一是功能齐全,二是节能性高。从现状来看,节能型产品既是市场需求,也是市场潮流,而风光节能产品又正是这场潮流的引领者。”节能产品从其简化、高效的安装及节省能源的综合性价比上看,必定强于传统同类产品。综合各种因素及长远考虑,太阳能、风能安防产品相比于传统产品而言成本更低,工程量更小。

        但是对于这个问题,也有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节能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现在在节能这个问题上安防还需要解决一些问题,比如“前期成本投入太大,技术难题难以完全攻克,工程系统本身相对较短的使用寿命和复杂的后期维护等,特别是在电力资源充裕或者说电费便宜的地区,很难引起市场的兴趣。”深圳实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黄志勇如是说。[nextpage]

        同样,另一位业内专家也给出了相似的答案:“风光互补供电监控系统目前还不能得市场充分到应用原因有三:一、成本太高,同原有系统相比,成本高出不止两倍,这是用户最现实的考虑,这直接导致市场推广不太乐观;二、稳定性问题。通过一些试验案例可以看出,此种供能方式存在稳定差,受环境影响较大的问题,而对于关系社会安全的监控系统,稳定性是第一位的;三、观念上有差异。人们节能环保观念还比较淡薄,对这些技术还不够了解,从调查可以看出,即使一些行业人士,虽然有所了解,但对技术具体是否成熟,能够在没有市电备用的情况下独立稳定运行还没有清晰的概念。”例如上文提到的徐州首个“风光组合”路况监视系统就因天气和技术原因导致出现系统运行不稳定的情况。

        那么这些问题会不会滞后甚至让安防节能进程停滞?这位专家认为上述这些问题正在得到逐步解决安防节能进程还将继续,首先随着这些系统材料成本的降低,新供电方式的成本大大下降了;其次技术上不断改进解决了稳定兴的问题,根据不同的具体环境,制定不同的产品设计方案,保证了系统的稳定性;再次人们观念发生改变,在国家节能政策的推动下,政府对节能环保工作的重视,为安防领域节能环保产品和技术的推广带来光明的发展前景。

        全球节能成为共识,安防节能责无旁贷。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节能与否将成为衡量安防产品技术含量的一个新标准,事实证明这种市场趋势非常明显。在不久的将来,产品的节能性能要求将出现在具体的安防产品标准之中,未来的产品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将是节能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