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安防新应用 柳暗花明又一村

3月14日上午,3G时代公交信息化论坛在山东大厦召开。济南公交总公司4000多辆公交车近期将实现3G视频监控,进而在全国率先跨入3G高科技信息化时代。
资讯频道文章B

  公交安防成为3G安防行业应用突破口

  3月14日上午,3G时代公交信息化论坛在山东大厦召开。济南公交总公司4000多辆公交车近期将实现3G视频监控,进而在全国率先跨入3G高科技信息化时代。

  据了解,济南公交于2009年9月份实现了车辆3G监控系统,是全国首个大范围使用3G技术的公交企业。截至目前,济南已经有2100多辆公交车装上了3G视频监控设备,实现了近一半公交车应用上3G视频传输智能化指挥系统。用了这套系统后,济南公交车内扒窃案件下降了30%。车辆3G监控系统的使用无疑是对城市安全、对企业管理、提升“平安城市”的品质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全运会期间,济南公交安装3G视频监控设备这一举措在全国公交行业得到了肯定,成为了行业样本。今年1月,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视察北京联通时,通过视频面对面了解了济南公交3G视频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

  基于上述活动带来的利好,各地公交公司也紧跟潮流。据笔者了解,全国30多个城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将于近期就3G技术在公交领域的应用,行业技术平台的规范问题进行探讨,一些公交公司也将同期考察相关运营商、系统集成商解决方案。 在“济南样本”之后,各地公交公司已受到启发,开始相关项目的准备,并陆续上马相关系统。例如,去年底咸阳电信与咸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签署了“城市公交智能化管理系统”合作协议,对咸阳市数百辆公交车辆进行数据和视频图像的实时传输。

  不难预测,公交行业有望成为运营商3G应用的首个具规模效益的行业市场。同时,也成为了3G安防行业应用中的突破口。[nextpage]

  3G安防曾一度遭质疑

  公交车安装3G监控系统对于3G安防行业应用无疑是一个振奋的消息。去年,3G牌照的发放对于渴望3G的中国民众来说犹如春风拂面。借助3G劲风,安防产业的新蓝海战略得到加速,也由此引来了一场突飞猛进的民用监控市场发展。然而,事态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炒的沸沸扬扬的3G安防在红极一时之后慢慢的平息。

  究其原因,所谓的3G安防特点就是3G无线上传,另一个特点是手机无线视频观看。3G的应用领域主要在传统的行业应用、家庭安防监控、中小企业、商铺。虽然都是民生事业,但是想要发展3G安防的前提就一定要先发展3G网络。中国3G网络处于全面部署与运作阶段,整个3G网络建设要持续2年的周期,而3G安防业务发展步骤要滞后3G网络建设,预计中国3G网络的建设高潮要持续到2011年,并且只有少部分城市开始试用3G的网络,要想发展3G安防只能从这些城市开始。那么3G安防最终要在哪一年真正的发展起来还是一个未知数。

  另外,在行业市场领域,很多行业企业对运营商3G网络的成熟度、可靠性,均存疑。同时,3G“杀手级”业务的匮乏也成为3G安防发展的一个瓶颈。

  3G安防行业应用新蓝图

  事实上,3G视频监控系统在交通领域的应用,不仅仅限于公交系统,例如,中移动在去年已与北京120急救中心签署了TD视频监控行业应用业务合作协议。面对3G业务市场,运营商看到了更广阔的机会。

  随着《汽车行业调整振兴规划》中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汽车下乡”口号的提出,汽车行业受关注程度日益剧增。而目前,汽车行业已被中移动确定为重点孵化行业,中移动的规划是希望在推广TD应用的同时,切入汽车前装市场,提供车辆安防、车辆位置信息服务,以及推广其标准化产品“车务通”。

  有理由相信,在汽车行业迎来发展高峰的时候,3G安防行业应用也将展现一副新蓝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