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晟汗STK900CS 26倍高速球型摄像机

STK900CS是一款具备26倍光学变焦的高速球摄像机,该机内部设计了三个风扇,有外接延长线设计,且接线标识清晰,设计贴心,有利于施工与安装维护;此外,该机还具有故障自检功能,方便用户调试...
资讯频道文章B

  STK900CS是一款具备26倍光学变焦的高速球摄像机,该机内部设计了三个风扇,有外接延长线设计,且接线标识清晰,设计贴心,有利于施工与安装维护;此外,该机还具有故障自检功能,方便用户调试。

  1、结构设计贴心 施工维修方便

  从整个外观结构上看,该机的结构设计比较贴心、合理。该机采用了双层铝合金材质外壳设计,内壁上采用了可以形成对流的双风扇设计,两个风扇同时启动可以形成空气对流,利于球机内部温度恒定;内壁上还采用了温度感知启动设计,可供在高温时自动启动风扇,保证机器稳定运行(如图1)。打开底座可以发现,底部电源板上有一个小型风扇,可以有效地帮助机芯进行散热;而电源板上还设计了保护电路,保护了电源能正常工作(如图3)。值得注意的是,该机不仅在接线管处做了防水处理,还设计了外延长线,且接线标识清晰,是测试机种中最为工程人员安装、施工及后期维护便利性考虑的厂家。

 

  图1 该机内壁两侧有对流风扇。有利于球机内部温度循环和散热,内壁上还有红绿对位标识,方便机芯的安装。

 

  图3 该机电源板上有一个风扇,可供对机芯进行散热。

  接着观察机芯发现,机芯采用了安普快装方式,且卡口处有红、绿两种对位标识,只需用两手轻轻一按即可完成安装,设计非常贴心(如图4)。在机芯的底部除了有一个A型接口可供与电源板进行连接,还设计了拨码开关,且有清楚的拨码引导标识,方便快速进行拨码调试(如图2)。此外,该机的透明外罩有除霜线圈,可供在极寒地区机器能正常工作。略显不足的是,该机芯采用单支撑臂设计,与机芯通讯连接的排线较长,在机芯旋转时容易被折压;耐用性有待考量。

 

  图2 拨码开关设计在机芯的底部,且标识清楚,有利于施工调试。

 

  图4 该机机芯为单支撑臂设计,采用了快装方式,两侧的挂钩有对位标识,方便安装。

  2、26倍变焦 画面清晰

  该机是一款26倍光学变焦(f=3.5mm~91mm)高速球型摄像机,采用了SONY FCB-EX990P的一体化机芯。在实际测试过程中,将该机对准清晰度测试卡,观察该机的水平清晰度在540线左右。同时,观察实际的景物发现,该机的图像清晰,色彩层次分明,色彩还原效果较好。此外,我们还在不同倍数情况下查看了其图像效果,该机的望远能力较好。

  3、具备接线侦错功能

  当开启该机后,该机反应速度较快,在受测机型中唯一具有接线侦错功能,若接线正确且自检完成后,能正常显示相关信息;一旦接线错误,该机会出现接线错误报警提示,方便调试。为了测试该机的云台性能,首先,通过键盘控制使其高速旋转,观察发现画面在启停时平稳,聚焦稍显缓慢。接着,在高倍数的情况下通过键盘手动跟踪行人,发现低速下的跟踪速度略快,平滑跟踪略显不足;长焦限速功能有待改进。最后,在不同倍数的情况下,取三个距离、方位不同的监控点,设置了3个预置位,并在监视器上做好标记,使其长时间轮巡,观察发现该机在小倍数的情况下偏移较小,在高倍数的情况下偏移略大。

  4、故障自检 菜单友好

  该机采用中、英文菜单设计,菜单设置项目齐全,操作界面十分友好,利于用户操作。在操作菜单中发现,该机支持320个预置位,各个预置位的速度可以任意设置,十分灵活。该机还支持4路报警输入,2路报警输出,支持4条花样扫描和4条巡航等。

  该机还支持球机故障校验和自我检测功能,一旦机器出现故障,便会出现故障报警信息以便告知用户,设计人性化。此外,该机还具有背光补偿功能,在实际测试时效果良好。

  安防知识网观点

  产品特色

  该机具备26倍光学变焦,带有故障自检和接线报警功能,采用延长线设计,且各种标识清楚,考虑周全。

  提升空间

  该机预置位巡航偏移较大,低速平滑性、长焦限速功能有待进一步改进。

  联络信息

  杭州晟汗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杭州市五常后山路13号

  电话:0571-56305666

  传真:0571-56306588

  网址:http://www.stkcctv.com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