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众多巨头进军视频产业 乱象丛生太炙热

网络视频正成为炙手可热的产业。20央视旗下的中国网络电视台宣布与国内最大播放软件公司暴风影音成立新的播放平台也被视作国资背景的视频网站进一步深耕民用市场的动作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网络视频正成为炙手可热的产业。20央视旗下的中国网络电视台宣布与国内最大播放软件公司暴风影音成立新的播放平台也被视作国资背景的视频网站进一步深耕民用市场的动作之一。

  不过暴风公司CEO冯鑫在接受采访时直指视频产业乱象丛生:互相抄袭和互相盗版等恶性竞争现象严重监管部门众多却缺乏游戏规则国资和民营正展开搏杀。

  太热:多数巨头都进入

  网络视频正成为炙手可热的产业。几乎所有互联网巨头都进入了这一领域冯鑫说一个小小的播放器软件市场至少有数十个。连搜索巨头百度旗下视频网站奇艺也即将上线。

  各路资本争相进入的原因在于该市场呈爆发增长态势去年很多视频网站收入几乎呈5倍增长目前月收入过千万元级别的公司已经有暴风影音,优酷,迅雷等六七家公司。视频广告价格也在水涨船高今年许多视频网站的广告已提价50%以上接近地方电视台的广告报价。

  从目前看视频产业年收入规模已达到10亿~20亿元虽然与过百亿元规模的网络广告,网络游戏等产业相比还不算大但这20亿元蛋糕足够养活四五家大型视频网站。

  太乱:互相抄袭缺监管

  与“热”俱来的是视频产业呈现一片乱象。冯鑫说视频行业存有太多竞争关系同行之间的斗争日趋白热化他说:“就在20日国内知名的PPS与PPLIVE两家视频公司开始了掐架。”

  他说一方面表现在市场环境混乱。影音作品侵权问题严重互相盗版导致各种版权官司此起彼伏;视频网站互相抄袭软件代码缺乏原创。另一方面是缺乏有效监管虽然管理部门众多却没有规则。

  这种乱象也制约视频产业发展虽然增长迅速但总体蛋糕仍有限而且“只见投入不见产出”据记者了解这些月收入过千万的四五家公司中实现盈亏平衡的也寥寥无几。

  而且这些公司离上市目标仍有不小距离。虽然用户规模不成问题但收入规模偏低制约这些公司成长与月入几亿元的公司相比还有不少差距即便是收入最低的中国概念股月收入也至少在两三千万以上。这些视频公司实现上市梦想至少还需两到三年成长时间。

  出路:国资民营合作

  目前央视,新华社等国有资本正大举进入视频产业也在挤占民营视频公司的生存空间。不过冯鑫认为网络视频行业目前更需要的是一种开放合作的状态他认为只有“国资”“民营”真正做到实质性的合作这个行业的发展才会进入一个良性的循环。

  他举例说国家网络电视台等“国资”具备大量的视频内容进入市场时间不久但缺乏广泛的用户基础急需一个释放其内容资源优势的窗口。而暴风影音等“民资”在国内有数千万用户但主要的角色仍是客户端播放软件内容资源是其软肋双方可优势互补共同从广告收入中分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