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厦高铁智能化 列车车头两套监控系统

4月26日正式开通福厦动车组,记者有幸参观了犹如宾馆的动车组卧铺。卧铺车厢全部采用4人一组的包厢设计,每个铺位均装有15寸嵌入式液晶电视机,并配有耳机和频道、音量调节开关,旅客可自主选择节目。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26日正式开通福厦动车组,记者有幸参观了犹如宾馆的动车组卧铺。卧铺车厢全部采用4人一组的包厢设计,每个铺位均装有15寸嵌入式液晶电视机,并配有耳机和频道、音量调节开关,旅客可自主选择节目。

  为方便旅客给电脑、手机充电,每个车厢均安装了插座。同时,每个卧铺的床头上,都装有可伸缩阅读灯,以便晚间看书不会影响他人。卧铺包厢内气温和广播音量均可由旅客手动调节,开关全部采用触摸式的。每个包厢、卫生间都安装了“呼唤按钮”。包厢外、车厢两端和餐车均安装了信息监视屏。旅客如果需要服务,可以随时按呼唤按钮,信息监视屏会立即显示相关包厢、铺位的呼唤信息,乘务人员可以及时提供帮助和服务。

  卧铺动车组采用了先进的缓冲装置,使列车运行平稳、安静。各车厢之间安装了减震器,采用了“半永久”的车钩连接车厢,车钩间隙小,整个列车连成了一个整体,使得列车在高速运行中十分平稳。

  据了解,在福厦高铁动车的一些卧铺中,还有一款“五星级”的高等卧铺包厢。这种包厢中只有两个卧铺,下铺价格比上铺价格贵,包厢内有茶几、独立的卫生间等配套设施。

  此外,为弥补当前福厦线动车组车体短时不足之需,多趟动车卧铺,以“卧铺代座”的方式投入福厦高铁运行,票价比照二等车票价执行。以卧代座指的是,卧铺卖座票,一个下铺坐3到4名乘客。在今天的采访中,许多乘客都表示,把卧铺当座位挤,显得包厢空间较小,一时还有些不适应。

  动车组的七宗“最”

  4月26日9时,福厦高铁第一趟动车驶入厦门站。刚刚全程体验完的记者,在兴奋之余,凭感觉给动车罗列出“七宗最”。

  最“聪明”:大小设备全部与电脑相连,列车司机和机械师通过电脑控制全车。列车车头有两套监控系统,一套系统管理时速低于160公里的列车状态,一套系统管理时速超过160公里的列车状态。列车跑多快,由职能系统根据路况自动调节。车身下面,装有信号接收器,对前方路况进行判断,进而决定下个区间路段适合跑多快。而且还能自动检测列车是否存在故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