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厦铁路防灾监控系统投入使用

台风、暴雨来袭时,福厦铁路动车组能否安全运行?4月26日福厦铁路动车组拟开通,记者昨日从南昌铁路局有关部门获悉,目前一套具有世界先进水准的防灾安全监控系统在该铁路线投入使用,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台风、暴雨来袭时,福厦铁路动车组能否安全运行?4月26日福厦铁路动车组拟开通,记者昨日从南昌铁路局有关部门获悉,目前一套具有世界先进水准的防灾安全监控系统在该铁路线投入使用,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

  防灾安全监控系统 是京津高铁升级版

  福厦铁路线路与海岸基本平行,在台风季节极易受到强台风的侧面袭击,因此如何解决台风、暴雨袭扰,成为福厦铁路运营中必须面对的问题。目前一套具有世界先进水准的防灾安全监控系统在该铁路线投入使用,将有效解决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对铁路带来的影响,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

  据该防灾安全监控系统研发公司今创集团的有关人员介绍,福厦铁路防灾安全监控系统,包括风速监测子系统、雨量监测子系统和异物侵限监控子系统。

  据了解,福厦铁路全线共设18处大风监测点,9处雨量监测点,36处异物监控设备和20个基站,4个中继站。铁路沿线的测风、测雨和异物监测设备收集到的数据,将直接传输到设在各火车站内基站进行微机处理,后传送至南昌铁路局调度所。

  记者了解到,福厦铁路防灾安全监控系统,是京津城际高速铁路防灾安全监控系统的升级版,该系统现仍在时速350公里的京津高铁上运用,效果良好。

  超过11级大风 动车禁入风区

  据该系统维护单位厦门铁路工务段有关人士介绍,动车组在风速不大于20米/秒时,可正常运行;风速在20米/秒—25米/秒间时,限速200公里/小时运行;风速在25米/秒—30米/秒间时,限速120公里/小时运行,风速大于30米/秒,禁止动车组进入风区运行。当列车组通过站台时,风速不大于15米/秒的情况下,速度不超过80公里/小时;当风速超过15米/秒时,动车组运行速度不得超过45公里/小时。

  根据风级风速换算表,8级风的风速在17.2米/秒至20.7米/秒之间,11级大风的风速在28.5米/秒至32.6米/秒之间,也就是说,超过8级风的时候,动车组的运营可能会受到影响,而超过11级大风时,动车组可能需要禁止进入风区运行。

  据了解,当时、日、连续降雨量不超过45毫米、135毫米、160毫米时,动车组可以按正常速度运行;当时、日、连续降雨量超过45毫米、135毫米、160毫米时,限速160公里/小时;当时、连续雨量超过55毫米、182毫米时,限速80公里/小时运行。当雨量达到注意警戒值时,防灾安全监控系统会报警,铁路有关人员会冒雨对线路进行检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