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霍尼韦尔深耕中国市场 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2010年新年伊始,罗仕文(Ron Rothman)先生被正式任命为霍尼韦尔安防集团(Honeywell Security Group)的全球总裁,肩负起霍尼韦尔(Honeywell)在全球安防市场的持续拓展重任。
资讯频道文章B

  2010年新年伊始,罗仕文(Ron Rothman)先生被正式任命为霍尼韦尔安防集团(Honeywell Security Group)的全球总裁,肩负起霍尼韦尔(Honeywell)在全球安防市场的持续拓展重任。一个月之后,他旋即出访中国,充分显示出霍尼韦尔(Honeywell)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度。对罗仕文(Ron Rothman)先生来讲,为期一周的中国之行里是充实且愉快的,他除了会见重要的行业客户、合作伙伴、政府官员、媒体代表,了解中国市场的发展以及客户的需求之外;还亲自视察了霍尼韦尔安防中国区最近开展的几个项目,其中包括霍尼韦尔(Honeywell)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诸多设施提供的集成安防系统解决方案;以及与东莞重要房地产开发商联华国际签署战略联盟,采用霍尼韦尔智能家居及安防系统,所有这些都让罗仕文 (Ron Rothman)先生对霍尼韦尔(Honeywell)在中国安防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霍尼韦尔安防集团(Honeywell Security Group)的全球总裁

罗仕文(Ron Rothman)

  从80年代起罗仕文(Ron Rothman)就任职于ADEMCO,2002年他开始担任Honeywell Security & Communications集团的总裁。多年来在安防产业的工作经历,使得他对这一行业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和体认,罗仕文(Ron Rothman)先生认为,目前安防产业的发展从全球范围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在亚太地区,霍尼韦尔(Honeywell)将重点聚焦在中国和印度市场;事实上,最近的一两年里霍尼韦尔(Honeywell)加大了在中国的投资力度,其中包括对内地二、三线城市的开拓、重点行业集成解决方案的开发、市场渠道合作伙伴计划的推广等等,这些对于进一步巩固霍尼韦尔(Honeywell)在中国安防市场上的领导地位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进军内地二、三线城市

  尽管由于近一段时期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部分国家的经济发展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挑战,但霍尼韦尔安防集团(Honeywell Security Group)的业务在一些国家的市场上仍然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其中也包括中国市场。2009年,霍尼韦尔安防集团在中国市场上依旧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势头,并且参与了中国国内诸多重要的建设项目,例如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的安防系统建设。

  在罗仕文(Ron Rothman)先生看来,在整个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市场上,霍尼韦尔安防集团现阶段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其实也是最大的机遇,就是如何更好地跟上这一市场的成长速度。他表示:“我们对于自己目前在全球安防市场上的地位充满信心,对于中国市场而言,随着我们对内地二、三线城市的逐步拓展,我认为,未来我们在中国市场上的增长和上升空间是非常大的,尽管要不断地获得增长本身就是一个挑战,但是我认为对于亚太区和中国市场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而且我们也期待和相信能够抓住这个机会。”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内地市场,近年来霍尼韦尔安防集团持续把最优秀的资源投入到这一市场中来。2005年,霍尼韦尔安防集团在上海浦东张江扩建亚太区研发中心;2008年又在上海成立了安防产品质量测试实验室;另外,2010年霍尼韦尔还在深圳投资建立了全球安防探测器研发中心。霍尼韦尔安防集团亚太区研发中心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霍尼韦尔(Honeywell)在全球第二大的产品研发基地,更重要的是,对于中国和亚太区的客户来说,这个位于上海的研发基地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它将帮助霍尼韦尔(Honeywell)切实针对中国客户的应用需求,研发和生产出更适合于当地市场的产品和系统,同时也体现出霍尼韦尔(Honeywell)一如既往地对中国市场加大投入的承诺。

  正是有了如此强有力的技术支持,霍尼韦尔安防集团近年来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开发力度,其中,内地二、三线城市是他们目前主要的拓展方向。今年三月,罗仕文(Ron Rothman)先生访问中国其间,霍尼韦尔安防集团与东莞联华国际(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时间内联华国际将在其新开发的住宅和商业项目中优先采用霍尼韦尔的智能家居和安防解决方案;另外,在无锡等中小城市他们也积极参与了当地重要的工程项目中,其中包括无锡市民中心、平安城市等安防系统的建设。实际上,从2008年开始,霍尼韦尔安防集团就看到了国内二、三线城市中所蕴藏的极大商机,这类市场一般对于中端系统和产品的需求量较大,霍尼韦尔安防集团完全可以为这些地区的客户提供符合他们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以住宅小区市场为例,在人们过往的认识中,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的住宅市场会采用智能化水平较高的家居安全和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然而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普遍提升,情况在慢慢地发生着变化。霍尼韦尔安防集团注意到,越来越多的二、三线城市的住宅小区在建筑质量、物业管理,以及设计理念上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小区安防设施的配备也较为齐全。针对这一趋势,霍尼韦尔安防集团在部分二、三线城市中重点推荐他们一些中端系列的产品线,在产品的定位、功能、性价比等方面都较好地满足了这些中小型城市客户的需要;同时,他们也在这些二、三线城市的豪宅、别墅等高档住宅市场中主打其高端的HS7000系列智能家居系统,以满足当地的高端住宅应用市场。

  另一方面,霍尼韦尔安防集团也观察到在二、三线城市中,一些中小型商业用户的潜力所在。这些客户群体的需求相对简单,一般不需要太多的联网功能,系统的门禁数量也不多,且目前很多商业大楼都已经基本普及了IP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基于这一需求,霍尼韦尔安防集团将其在全球市场上的优秀门禁控制技术进行了提炼,结合对中国本地市场的调研,于2009年在其上海研发中心开发出一套基于Web浏览器的入门级门禁控制系统,配合前端的视频监控摄像机,这套门禁控制系统将会为小型商业用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罗仕文(Ron Rothman)先生表示:“未来时间内,我们仍会在中国市场上继续加大对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源的投入,尤其是随着中国二、三线城市的开发进程,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对当地销售及其他资源的投入。”

[nextpage]

  集成技术是核心竞争力

  作为全球安防产业的重要品牌,霍尼韦尔(Honeywell)在中国早已树立起了优良的品牌形象,先进的技术、全系列产品及集成解决方案使他们获得了众多客户的肯定与认可。霍尼韦尔安防集团多年来一直坚持着一个发展理念——在全球市场上对一些先进技术进行投资,利用霍尼韦尔(Honeywell)本身的全球资源,使这些先进技术在世界不同的地区市场上实现分享,满足不同市场的客户需求,其中,系统集成技术是霍尼韦尔安防集团最为核心的竞争力之一。

  罗仕文(Ron Rothman)先生指出:“就一些其他企业而言,他们可能更侧重的是在某个领域内的单一产品系列;但对于霍尼韦尔(Honeywell)来说,系统集成是我们整个战略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要确保提供最高水平的系统集成技术,因为这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我们亚太地区近几年赢取的一系列大型项目突出显示了霍尼韦尔(Honeywell)在安防及智能家居系统集成方面所拥有的实力。”

  今年上海世博会的安防建设项目就是一个成功的典范。由于是首次在中国举办规模如此盛大的国际型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具有非同凡响的意义,具体到安防系统的建设方面则较为复杂,系统架构庞大,各国场馆林立,投资方众多,因此,要做好整个园区的安防管理,仅仅靠单一产品的功能是很难实现的。霍尼韦尔安防集团发挥集成优势,为诸多世博设施提供易于管理、稳定可靠的安防系统:霍尼韦尔视频监控、防盗报警和门禁控制系统保障大型活动在世博演艺中心精彩上演;欧洲馆、美洲馆、非洲国家馆、荷兰馆、卢森堡馆、香港馆及部分中国企业馆选用霍尼韦尔安防产品及解决方案保障场馆安全;而霍尼韦尔安防综合管理集成平台(HUS)无缝集成视频监控、防盗报警、门禁控制系统全面保护世博会重要配套设施世博村,包括世博村酒店、公寓、办公楼、餐厅、停车场等区域的安全。更为重要的是,由于整个园区的安防系统必须要与上海市公安系统的平台相整合,因此也要求供应商能够提供更高标准的安防产品和系统集成水平,而这正是霍尼韦尔安防集团的强项所在。此外,借助过往多年来他们服务于公安体系的经历,霍尼韦尔的产品在公安系统内部已得到了大量的应用,这也有利于他们此次世博会的安防集成解决方案能够更为顺畅地与公安系统的平台实现无缝整合,为公安系统的管理带来了更多的便利性。

  与此同时,霍尼韦尔安防集团在集成技术上更为突出的地方,还在于他们将系统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节能性有效地结合在一起,这是霍尼韦尔集成技术最具特色之处,也使得其成为该领域全球领先的供应商。特别是在节能方面,霍尼韦尔的社区规模集成家居自动化控制系统和单户型智能家居系统可对灯光、窗帘、新风、地暖、空调等子系统进行远程遥控;还可事前设置好时间自动进行调节控制;或是根据居家需求对各种场景进行预先设置,一键实现各系统的集成控制,这些都使得最终用户在对系统的操作上更为方便,同时也达到了节能的效果。

  顺应产业迈入行业化解决方案的发展方向,霍尼韦尔安防集团在最近的几年时间里充分利用其在系统集成方面的丰富经验,与不同行业的合作伙伴展开了积极的配合,推出一系列整体安防解决方案。除了住宅小区、金融行业、商业楼宇等应用领域之外,目前他们在交通运输、工业如石油石化、平安城市、体育场馆等行业中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罗仕文(Ron Rothman)先生表示:“这些重点行业对于高集成度的系统和产品有着较迫切的需求,而这也正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我们将与我们的客户(包括终端客户)进行密切的合作,切实了解他们的需求;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每个行业都有它的独特性,我们相信只有通过与客户的沟通与交流,才能真正了解客户的需求,也才能够真正开发出他们所需要的集成产品和系统。”[nextpage]

  携手合作伙伴 2010全力出击

  一直以来,霍尼韦尔安防集团都将市场渠道的建设摆在企业发展目标的首要位置上,伴随着在中国市场上的深入开发,保持与渠道合作伙伴的紧密联系更显得尤为重要。除了开展一系列的渠道拓展计划之外,霍尼韦尔安防集团始终秉持着“双赢”的原则。罗仕文(Ron Rothman)先生认为,只有使合作伙伴取得成功和成长,霍尼韦尔(Honeywell)才能取得同样的成功和成长,因此,霍尼韦尔(Honeywell)会把合作伙伴也看作是企业运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自己内部一些好的管理理念、做法、工具、资源等和他们进行分享。

  例如,在售后服务方面,为了帮助不同地区的合作伙伴在当地建立起快速的服务响应机制,霍尼韦尔安防集团将已经建立好的一整套服务管理体系与这些合作伙伴分享,使他们不断完善自己的售后服务管理流程。另外,在物流管理体系上,霍尼韦尔安防集团也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及一套成熟的管理流程。过去,一些区域市场上的合作伙伴可能在库存和资金的管理要求上未必十分严格,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他们也意识到需要提升自己内部的管理水平,为此,霍尼韦尔安防集团也会将自己的物流管理体系和他们进行分享,并且针对这些中小型合作伙伴企业的特殊性进行修改和调整,以适应他们物流管理的需求。

  2010年,将是霍尼韦尔安防集团继续增长的一年,经过前一段时期的开发研制,一批新的产品和系统已准备就绪,蓄势待发。例如,针对别墅和高端公寓市场,他们开发出了单户型智能家居系统,采用大量无线设计,实现多种先进实用的居家控制功能,包括事件提醒、灯光控制、电动窗帘控制、空调和地暖等温度控制、多种场景设置及电子日历,业主还可以通过电话、互联网、手机以及其它WiFi无线终端随时随地进行设置和控制等等,这些都是霍尼韦尔(Honeywell)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而开发的产品线。在IP网络化应用方面,从去年底开始霍尼韦尔安防集团在内部就提出了一个口号:做IP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的领导者。经过前些年的市场应用积累,目前他们已开发出一整套完整的端到端数字化解决方案,从前端IP摄像机、视频编解码器,到后端的存储设备,再到终端的视频中心管理平台,实现了全IP化的系统解决方案,而且还可在IP化监控系统、门禁控制系统和防盗报警系统之间进行系统的集成与整合。另外,他们在国际市场上的一些举动也非常值得关注,例如最近宣布成立的霍尼韦尔开放性技术联盟(HOTA),以及他们在美国最新推出的中小型企业远程管理服务(Remote-managed Services)等等。

  正如罗仕文(Ron Rothman)先生所说的:“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全球安防产业的结构动态,及时了解各个地区市场的价值所在,利用我们在全球市场上的先进技术优势,为不同地区市场上的客户提供完善的安防系统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安防集团(Honeywell Security Group)将坚持这一信念,走在全球安防产业的前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