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春市召开“安全建设年”大会

“安全建设年”主要目标:在食品药品安全建设方面,食品质量监测数量同比增加10%,动物产品附证率达到100%,定点屠宰检疫率达到100%,确保市民饮食及用药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13日上午,全市安全建设年大会 在市委礼堂举行。会议提出,要逐步把长春建设成一个 人民群众有安全感、可以安居乐业、安全创业的城市。

  今年“安全建设年”工作任务,包括全面提升安全隐患发现能力;全面提升安全隐患整治能力;全面提升城市安全监管能力;全面提升城市安全承载能力;全面提升应对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市民安全自救互救能力。实施步骤从5月1日至11月15日,分排查检查、集中整改、专项治理三个阶段进行,年底前总结验收。

  “安全建设年”主要目标:在食品药品安全建设方面,食品质量监测数量同比增加10%,动物产品附证率达到100%,定点屠宰检疫率达到100%,确保市民饮食及用药安全。

  生产安全建设要以煤矿、非煤矿矿山、危险化学品、工业、建筑、特种设备安全为重点,大力推广先进开采技术或防爆技术,减少一般事故,预防重大事故,遏制重特大事故。交通安全建设要突出打击酒后驾车、超限超载超速行为。消防安全建设要突出抓好黑水路等7个商业集中区、弱势群体聚集场所、学校消防设施建设,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治安安全建设继续实施天网工程,全年新上2万5千个监控探头,重点区域、重点街路和敏感部位实现全覆盖。卫生安全建设以传染病防控和医疗安全为重点,突出抓好甲类传染病监控和手足口病、甲型流感、艾滋病、结核病等易发传染病防控,发病率低于国家和省发病率。城市公用设施和房屋安全建设要加快管网改造,突出抓好不合格二次供水设施、燃气管网、危旧房屋、违法广告和违法拆改房屋建筑、危险废物的整治和监管。

  市长崔杰指出,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安全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今年的安全建设年活动。重点做好隐患排查整改;抓好城市安全能力建设;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全建设年活动取得成效。崔杰强调,安全年建设事关长春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福祉。政府对安全工作负有监管责任,企业则是主体责任、是第一责任。生产要服从安全,不安全决不能生产。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把安全建设作为硬任务摆上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突出职能,明确责任,执法要更到位,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市领导隋忠诚、袁玉树、王振华、王学战、高学章、陈巳、管树森、吴德金参加会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