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衢州讲舍街车辆通行全程监控 停车位扩容一倍

学校门口的行车问题,已是我市交通的一个“老大难”。昨天记者获悉,我市将对市实验学校门口讲舍街的车辆通行进行治理。
资讯频道文章B

  学校门口的行车问题,已是我市交通的一个“老大难”。昨天记者获悉,我市将对市实验学校门口讲舍街的车辆通行进行治理。

  每当学生上学和放学期间,讲舍街一直从东头的府东街口,堵到西面的梅尔百货门口。短短数百米,有时要十几、二十分钟车子才过得去。一到高峰期,车子就在这里“卡”得厉害。

  昨天,记者发现,原本位于马路中央的黄色中心线,已由原来的虚线改成实线。“实线是表明讲舍街上全线禁止超车。”城区交警中队的民警介绍,原本的黄虚线是指前方有车时,后车可以借对面的车道超车,但是今后这个路段车辆经过时已经不能超车。

  除此之外,车子也禁止在讲舍街上调头。司机如果发现驶错了,只能绕行府东街、西安路、北门街一带折返。如果车子原地调头,将被动态的电子监控设备抓拍。

  此外,记者留意到,讲舍街路面两端已竖起了限速标志牌和禁鸣喇叭的标志。司机通行时要控好车速,最好别超过交警限定的最高时速,否则可能被吃罚单。

  车子随意停泊,是最主要的“罪状”。每天,接送孩子的车子,从校门口一路往两头排,有些家长甚至直接把车子停到路中央,接到孩子了才开走。直接导致路经车辆不好走,喇叭声此起彼伏。“其实家长只要把车子都停放好,中间预留出两条车道,通行是没有问题的。”交警说,讲舍街是双向四车道,车道设计得比较宽,路也新,在市区已属于通行路况较好的地域了。考虑到停车难,上周交警部门已在讲舍街上新划好停车泊位。“路两侧能增设的停车位,我们都给划上了,新泊位增加一倍。”城区交警中队的负责人介绍,如果家长不把车子停进车位内,随意停在马路上,交警部门将开始处罚。

  此外,在学生的上学和放学高峰,交警部门也将增设警力在讲舍街上劝导司机,疏导交通。交警部门的相关人员介绍,市区其他中小学门口的道路通行,他们也将进行治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