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达NVR为连锁机构监控带来全新启示

2010年初,供美香食品有限公司采用科达NVR部署了一套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目前,一期工程共覆盖了其设在苏州昆山地区的6家分店。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10年初,供美香食品有限公司采用科达NVR部署了一套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目前,一期工程共覆盖了其设在苏州昆山地区的6家分店。

  该系统采用总部部署监控管理平台、各分店部署NVR+IP摄像机的方式,在实现了本地管理的同时,所有NVR又通过IP网络联网至总部管理平台,所有监控资源均可由管理平台进行统一管理和调用。

  供美香连锁店监控系统示意图

  来自台湾的供美香是一家历史悠久的中式食品连锁店,在苏州地区拥有数十家分店。据悉,这期监控工程已正常投入使用数月且用户反馈良好,目前,供美香已在筹备系统的后续扩容工程,计划将这套监控系统延伸至位于苏州吴江、市区等地的全部分店,以实现对所有连锁店的监控。

  负责本次监控系统部署的工程商负责人表示,供美香连锁店监控系统的成功应用可谓意义重大,因为它可以成为连锁商业机构、尤其是连锁超市/商铺监控系统建设的最直接借鉴,而连锁超市/商铺监控这个市场所拥有的巨大潜力是众所周知的。

  目前,全国大中小型超市的数量已达5万个以上,在中国,超市和连锁商铺平均每年的增长速度高达20%,并且,其发展领域也已延伸到商业、物资、粮油、医药、烟草、服务等众多行业。连锁超市与商铺凭借其普及灵活、方便、实用等特点,在当今社会中也逐渐成为大众购物的主流,因为它灵活的购物方式在大大提高购物便捷性的同时还能降低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然而,连锁店这种开放的经营模式也相应地为管理工作带了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如商品及财产防盗,货架商品供应的到位与否,多网点分店的同步监管等等。因此,在连锁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包括安全在内的诸多管理上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尤其当连锁经营的规模越大、连锁网点越多,安全防范和业务管理的难题也会越来越多。

  而从当前超市与商铺的监控应用需求来看,主要可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安全防范需求,即店铺、仓库、收银台等场所的安全防盗;二是业务经营与管理需求,即监看员工工作状态,店铺客流量,货架商品管理以及仓库货品储备管理等。针对这两项需求,我们可以借鉴供美香连锁店监控系统来打造这样两个典型的应用方案:首先,针对单个小型商铺,可使用前端接入路数为10路以上的小型NVR平台,以最经济的成本实现简单的本地监控。

  小型连锁机构监控系统示意图

  其次,对大型连锁机构,尤其是跨地区的机构,就可以像供美香公司那样采用大型监控管理平台+ NVR级联组网的部署方式,即各分店采用NVR实现本地监控,各分店再通过网络接入总部的管理平台。

  大型连锁机构监控系统示意图

  由此可见,对连锁商业机构而言,采以NVR为代表的网络监控产品布建监控系统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