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占据机场安防总投入的半壁“江山”

在与机场用户交流时,有用户用“高起点、无终点”来描述国内机场安防。所表现的是其在建设安防系统时,一方面要求技术非常先进、稳定,另一方面投资额也是其他领域的几倍甚至数十倍!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与机场用户交流时,有用户用“高起点、无终点”来描述国内机场安防。所表现的是其在建设安防系统时,一方面要求技术非常先进、稳定,另一方面投资额也是其他领域的几倍甚至数十倍!“无终点”则体现了机场对“安全性”的要求永无止境,首都机场副总经理张兵表示,机场是一个对安全“零容忍”的领域,随着安防技术的发展,机场安防也会一直不断进步!

  通常情况下,机场安防建设分为室内和室外两大块。室内主要指航站楼及机场配套仓库等建筑物内的防护,室外则主要指跑道、飞行区以及周界的安全防护。从子系统来说,目前机场的安防建设主要集中在视频监控、门禁和周界三大子系统,防盗报警因规模较小,且一般多与视频监控联动,通常都纳入监控系统中讨论。

  如图1所示,在众子系统中,视频监控占据了安防总投入的大半壁“江山”,约为60%,周界和门禁约各占15%。机场面积往往数十上百万平米,范围广、楼宇众多,单靠人力很难兼顾如此大面积内所发生的一切,而有了视频的辅助,就像多了无数人的眼睛,监视机场范围内的一切,这也是监控系统受到青睐的原因之一。另外,据机场负责人透露,为了防止极端破坏分子对机场的破坏和保护旅客安全,机场安防中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要保证旅客从进入机场到登机,必须始终处于被监控的状态”。要做到这一点,前端点位显然要非常密集,以首都机场为例,单T3航站楼内便有2300多个摄像头之多!如此看来,六成的占比也就很好理解了。

图1  机场安防各子系统投资额占比

点击查看大图

  从数据来看,门禁系统和周界防范各占15%,这个比例并不算太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单个门禁的造价很高,但毕竟机场建筑物中门禁点位并不多,即使大范围的增加门禁,在投资额上也不会有过于明显的表现。然而,机场周界绵延数十公里,涉及视频监控、声光报警、周界报警等多技术的复合使用,一旦大规模启用,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目前的子系统占比格局。据以色列迈高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申强介绍,目前运用最多的技术是振动电缆和振动光缆,而近期中科院推出的传感器网络则以其超强的准确率成为机场周界的新宠,在部分大型机场都有应用。他表示,在机场领域,周界是起步最快的子系统,通常,十公里机场周界的一期投资在700万左右,一些要求比较高机场可达3000-4000万,且平均保持50%-60%的年增长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