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握奇OBU喜获国家金卡工程金蚂蚁自主创新奖

2010年6 月7日 北京,全球领先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握奇数据推出的Quipass? ETC一揽子解决方案中的Quipass012型车载单元OBU喜获2010年国家金卡工程优秀成果金蚂蚁自主创新奖...
资讯频道文章B

  2010年6 月7日 北京,全球领先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握奇数据推出的Quipass™ ETC一揽子解决方案中的Quipass012型车载单元OBU喜获2010年国家金卡工程优秀成果金蚂蚁自主创新奖。这是继去年URpass获得该奖项之后在自主创新领域的又一次飞跃。在颁奖现场,握奇同时荣获了国家IC卡注册中心颁发的集成电路卡读写机具注册证书。


  握奇车载单元OBU喜获2010年国家金卡工程优秀成果金蚂蚁自主创新奖


  张琪主任为握奇颁发国家IC卡注册中心颁发的集成电路卡读写机具注册证书

  握奇的Quipass™ OBU首创了集成芯片技术和收发一体“双芯片”设计。发送和接受微波,即对外通讯,都是通过OBU内部的集成芯片来完成。通讯频率为通用的5.8G频段。同时握奇OBU另外的独特之处在于它采用国内唯一的窄带接收技术,拥有信道自适应功能,有效解决临道干扰问题。也就是说,当汽车驶进ETC车道时,车上的OBU能够自动识别出该接收哪个车道RSU的信息,不会误收别的ETC车道的信号,这就保证了OBU在使用时不会受到邻道干扰,大大提高了通讯准确率。

  在Quipass™ ETC一揽子解决方案中,此次Quipass012型OBU获奖原因在于其不仅基于集成芯片,稳定可靠,而且Quipass从车载单元OBU、路侧单元RSU、密钥系统到车主用的ETC卡,从前台到后台设施,一应俱全。握奇是如今中国唯一一家能够提供ETC“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的厂家,目前握奇Quipass™ ETC“一揽子”方案中的车载单元OBU已经相继服务于北京快通高速公路和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

  “国家金卡工程优秀成果金蚂蚁奖”为宣传国家金卡工程过去一年里坚持产用结合,两化融合发展方面的新成果,将企业自主创新的产品和系统推向市场而进行的评奖活动。此次获奖更加证实了握奇Quipass™ ETC一揽子解决方案的技术实力,也体现出国家对企业自主创新的认可和鼓励。“我们将利用握奇在整体方案方面的综合优势,致力于为车主带去更舒适、更便捷和更安全的服务,同时帮助高速公路运营商减少成本,改善收费站管理。”握奇的机具产品线总监段永刚说道。

  关于ETC:

  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 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随着公路通车里程的增加,车流量也在猛增,当交通量达到一定水平,人工收费或半自动人工收费方式会越来越不适应交通发展的需要,收费站因车辆排队缴费成为道路的一个个瓶颈。通过ETC产品,车主通过收费站时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须停车,高速费将从卡中自动扣除。在使用ETC产品时,车主将一张收费卡ETC卡按正确方向插入车载单元(OBU)中,此时OBU会与车道上的ETC天线发生通信,发出“嘟”声,表明收费成功,栏杆抬起后车辆可通行。在这一过程中,车辆在进、出专用车道时应适当减速,并与前车保持一定车距。这种收费系统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其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到10倍。

  关于金蚂蚁奖:

  “2010国家金卡工程优秀成果金蚂蚁奖”由国家金卡办评审,旨在表彰和鼓励在金卡工程建设中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和产用结合、不断开拓新市场、为金卡工程健康、持续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并做出了重要贡献的IT企事业单位和各大应用部门。“金蚂蚁奖”取义于以小见大的自主创新和市场开拓精神,以及“蚂蚁啃骨头”的锲而不舍、拼搏奋斗精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