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摄像机三大因素催生民用市场应用

网络摄像机能从工业领域进入民用领域,除了国民经济取得长足发展的大背景之外,还有三个不可或缺的因素。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网络摄像机能从工业领域进入民用领域,除了国民经济取得长足发展的大背景之外,还有三个不可或缺的因素。

  技术的成熟

  视频压缩技术一直是影响网络视频产品应用的核心技术,最开始的M-JPEG压缩技术虽然可以使视频图像更清晰,但是其压缩效率低下、占用带宽太高,不太适合于ADSL环境下的应用,而民用领域几乎所有的网络传输载体都是ADSL,这也成为制约M-JPEG压缩技术应用的主要因素。H.264算法的普及解决了这一问题,在CIF分辨率下,采用H.264压缩的视频只需占用300-400Kbps的带宽资源,基本可以实现满帧率视频的流畅传输。

  另外,随着Hisilicon和TI等半导体公司相继推出固化了压缩算法的视频ASIC芯片,大大降低了产品开发和应用的成本,进而使得高质量网络摄像机的价格不再像以前一样“高高在上”,目前千元左右的基于H.264的网络摄像机产品已经较为普及,这个价格也是大部分民用领域客户可以接受的价格。

  互联网接入的发展

  产品技术的成熟只是单方面的,民用网络摄像机市场的发展还离不开传输载体——网络的发展。

  一方面是大量拨号网络的普及,在大部分的一级城市和部分二级城市家庭或者商铺,ADSL网络接入已经成为必备。这就为民用网络摄像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一方面是网络接入技术的发展,从“56K时代”到现在的2M甚至4M的接入,这个跨越式的发展对网络摄像机进入民用市场具有决定性意义。由于网络视频的特性,如果需要基于56K网络的上传带宽(一般上传带宽仅为下载带宽的1/4或者1/8)来传输几乎是不可能的,而2M、4M的ADSL的上传带宽已经基本可以满足1路CIF画面的流畅传输。

  公众安全防范意识的提高

  公众防范意识的提高是网络摄像机能够进入民用领域的最主要因素。

  公众防范意识的提高得益于两个原因:首先是购买力的提高,在实现“有房有车”的标准小康生活以后,家庭财产和家庭成员人身的安全保障就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对于大部分的城市家庭而言,购买一套价格在千元左右的视频监护设备也不会存在困难。其次是当前治安形势的需要,据相关资料显示,入室盗窃案近年来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特别是针对高档别墅、商务楼的盗窃案几乎呈倍数增长,在这些案件中,大部分是因为住户防范意识不强或缺乏必要的安全防范设施所造成的。

  上述的两个原因使得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直接刺激了普通民众对视频监控防范系统的需求。而网络摄像机正是这种需求的最大受益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