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打假 曲折中奋勇前行

就打击造假而言,目前尚有不少问题是难以实现的,需要相关法律进一步完善以予支持,以及提高相关企业的打假认识。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就打击造假而言,目前尚有不少问题是难以实现的,需要相关法律进一步完善以予支持,以及提高相关企业的打假认识。

  取证难是目前安防企业打假进退两难的最重要原因。视得安Lorenzo认为,因为从行业的打假行动中取得经验,大部分造假集团的反刑侦手段得到锻炼,假冒侵权行为有向规避法律约束理性造假发展的特征,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定量生产等手段,企业与相关部门难以捕捉到造假地点,缴获的假货通常难以对其定罪,因而往往打假行动难以取得打击效果。

  波粒智能毛忠彪认为取证难是制约目前打假行动难以取得成效的最重要原因。如在2003年,韩国KODICOM株式会社诉深圳市某公司,最终因证据不足被驳回,这次纠纷的处理结果对行业产生了重要影响,从此以后中国DVR行业盗版现象进入了最疯狂火热的地步,特别是中国的软压缩DVR公司被迫纷纷退出中国安防市场

  打击生产还是打击销售?目前的打假行动非常关注侵权假冒产品的生产环节,但往往忽视销售环节,而在市场上堵截侵权假冒产品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邦特邱雅林介绍,广东某地曾有一家生产侵权产品的工厂,多次对其采取查处行动,但总是不能有效地制止其侵权行为。在此情况下,权利人采取打击售假商的方式,该工厂不久后自动停止了侵权产品的生产。在没法售假的情况下,侵权成本高于所能获得的利益,侵权人自动停止侵权行为。

  司法效力尚待完善,处罚过轻是导致行政执法和司法处罚效果不够明显的重要因素。波粒智能毛忠彪透露,“以罚代刑“的做法相当普遍,对一些已经涉嫌犯罪的造假行为,执法部门一般采取没收假冒产品、没收非法所得、处以罚款的方式结案,而不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另外,对假货的销毁处理、打击力度等方面,也是目前企业与相关部门亟需解决的问题。

  但同样可以看到的是,像波粒智能在2007年,连续通过刑事起诉的形式进行打假,均取得很大的效果,相关涉案人员纷纷被判处徒刑及罚金。打假行动如能似暴风骤雨般开展,必能扫除目前安防市场的阴霾,还安防行业一个清洁有序的市场环境,以促进安防产业更快更稳地向前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