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需求 专业监控存储产品应运而生

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以DVR存储为主,一般以4、8、16路通道为一组,同一组通道的图像保存在同一台机器上,也有少量的DAS设备能够支持和DVR直接连接,实现存储的扩容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以DVR存储为主,一般以4、8、16路通道为一组,同一组通道的图像保存在同一台机器上,也有少量的DAS设备能够支持和DVR直接连接,实现存储的扩容功能,然而随着监控网络化的不断发展,监控系统也在从以DVR单机功能为中心转向以网络平台整合所有资源的方向发展,编码设备从单一的DVR过渡到DVR、NVS、IPC等各种编码设备并存的情况。

  而由于视频监控系统的专业性和特殊性,其对存储产品有着较为特殊的需求,特别是在一些大型监控应用项目中,比如“平安城市”等,对存储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如图像保存时间更长久、兼容功能更完善、稳定性能更成熟等。据了解,公安部于2006年推出《GA/T 669-2006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通用技术要求》,提出图像保存时间至少为15天,而根据各个城市的经济水平、重视程度的不同,图像存储时间主要分别有15天、30天、3个月等。但由于存储设备目前在视频监控领域所占的比例很小,还属于一个附属设备的角色,因此《要求》里对于存储产品提出的要求相对较少,定义也比较模糊。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线高级经理包军介绍:“概括起来,主要是要求存储设备支持可动态调整的录像策略,支持多种录像检索方式,支持比较丰富的网络协议。然而随着存储产业和视频监控行业的不断发展,监控系统对于存储设备的要求必将越来越规范,越来越适合视频监控的需求。”不过,据参与标准修订的北京威视数据系统有限公司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宏透露,公安部正在审核(预计今年或明年即将颁布实施)的相关细则中,除了对图像保存时间有要求外,还对存储的容量、管理、资源共享、设备的可靠性及安全性等提出较为详细而具体的要求。

  “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的很多监控点都处于比较恶劣的室外环境,因此应用于“平安城市”中的存储设备,需要具有较高的环境适应性,特别是防震性能要好;视频监控系统存储是采用流媒体存储方式,要求持续地存储,即7×24小时的工作方式,对存储设备的可靠性、稳定度要求更高。创新科存储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冯凯补充介绍道:“视频监控系统对存储容量的要求特别大,要求可扩展,中端存储产品要求在50TB以上,低端存储产品则在10TB以下;要求存储设备支持大规模的统一管理平台,可通过一个中心实时监测存储状态;在大型的监控系统中,要求存储绿色节能,主要特点为MAID形式:当磁盘长时间无访问时,转速会降低,然后停止转动(此时不需要供电,可减少热量产生,增加硬盘使用寿命),如果再需要访问时,硬盘会再自动转动。”

  针对视频监控系统对存储容量的需求,大华的包军举例说明:“1路2MB码流的D1视频录像连续保存24小时,需要的磁盘容量为2MB×3600s/h×24h≈21.1GB,100路D1图像连续录30天,需要的磁盘容量高达21.1GB×100×30≈61.8TB,这样的容量需求对于传统领域的存储设备而言,已是非常可观,而在视频监控系统,上百TB、上千TB的容量需求已是屡见不鲜。”包军还指出,视频监控系统对存储设备的吞吐能力要求不高,以100路D1连续录像30天为例,虽然容量要求高达60多TB,但瞬时的数据传输带宽需求仅为2MB×100=25MB/s,即使再算上一倍的网络下载流量,整体带宽也仅为50MB/s,传统的存储设备很轻松就能满足带宽需求。虽然视频监控领域也需要存储设备对数据提供一定的保护能力,但数据保护功能往往需要付出一定的容量或者性能代价,所以一般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存储,能够支持RAID5和必要的硬件冗余功能,就可以满足视频监控需要。

  视频监控系统不断加大存储产品需求量,使得存储供应商对监控行业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并相继推出专业视频监控存储产品,甚至处于存储产业链上游的硬盘厂商也推出相应的专业视频监控硬盘。西部数据业务发展部资深经理王啸虎表示:“市场提出怎样的需求,我们就会根据这些需求去开发相关的产品。”他介绍,西部数据即于两年前推出了“WD AV”系列硬盘,其介乎于企业级专用硬盘与普通的PC式存储硬盘之间,既有着企业级专用硬盘的高性能,又有着普通PC式存储硬盘的低成本、高稳定性,平均无故障时间达到100万小时,可高负荷工作;流媒体方式读写,突出存储时间的相应性、流畅性;低功耗(比普通硬盘节省40%的功耗,启动电流为1A)、节能、绿色环保。

  另据希捷科技亚太区市场拓展及行销执行总经理李万志介绍,希捷为满足视频监控行业的独特需求,也开发了一整套面向监控优化的硬盘,其中包括SV35 Series™硬盘、Barracuda®ES硬盘和EE25 Series™硬盘;提供多种业界领先的设计和支持服务,以及专为视频监控专业人员量身定制的产品更新和培训解决方案。

  而为应对“平安城市”等大型监控项目需求,一些存储厂商也分别推出各类针对视频监控应用的存储产品,如创新科的BM3800B企业级存储系统和BS3000e iSCSI磁盘阵列,H3C的ECR3000系列视频编码器等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