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报警主机技术改进道路不平坦

宽带网络的特性给报警系统的信息传输带来更优越的条件,相对传统报警主机(主要如电话报警控制器/系统、总线制报警控制器/系统)而言,网络报警主机的优越性相对明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宽带网络的特性给报警系统的信息传输带来更优越的条件,相对传统报警主机(主要如电话报警控制器/系统、总线制报警控制器/系统)而言,网络报警主机的优越性相对明显:

  ·网络报警主机传输速度快,可在1秒内完成报警动作,即使是跨区域的信息传输仅仅需要3秒钟左右的时间,而一般的电话线传输时间需要10~20秒;

  ·信息容量大,借助网络传输的高速性和网络的扩展延伸性,可实现扩充多级报警中心的管理模式;

  ·传统报警主机只要报警信号上传则产生通话费用,而宽带网络普及,采用包月的方式,布/撤防、报警上报联网中心免费,且没有跨区间通话费用,节省用户通信费用,大大降低了应用成本;

  ·传统报警主机,如总线制报警控制器的联网布线麻烦,既费时又费事,由于其自身线路原因,始终无法完成较大型网络的组建,网络报警主机则不受此限制,更适合组建城域级别的报警中心,未来功能扩展应用更广泛。

  网络报警主机的优势固然显著,但缺陷同样引起业内人士关注,比较突出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安全性和误报两个方面。

  针对安全性,诸多业内人士表示,基于TCP/IP网络传输方式,通常走公网实现传输,易受到网络病毒或黑客攻击,网络阻塞或相关信息被窃取。深圳市夜狼安防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湘平认为,可对网络报警系统采用多种加密和多层授权方式保护报警系统的安全,第一是用户安全管理,如用户注册、权限管理等,避免非法人员有机可乘;第二是IP/MAC地址绑定,只允许绑定IP/MAC地址的电脑访问,以净化病毒或黑客攻击本源体;第三是根据安全等级,利用网络安全技术,防止非法攻击;第四是对报警信息数据进行加密处理,防止数据泄密。加拿大DSC公司Territory Sales Manager–China赵峰亦表示“网络安全问题本身是一个矛与盾的关系,随着技术的发展,防网络病毒或黑客攻击的技术会不断完善。”

  至于误报问题,应该说与传输网络无关,主要跟前端探测器有关。美安科技温英飞认为,导致前端探测器误报的原因可能有两种,一是人为因素,如不小心进入已设防区域或碰到相关报警设备,这是较易避免的;二是安装环境,如某些地方环境相对恶劣,不适合安装某类探测器等报警设备也可能导致误报,解决办法是尽量选择适合方法、安装在合式的部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