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加油站安防发展的必由之路

连锁加油站地理位置分散,网点众多,为了实现现代化的管理和发展,快速、便捷地掌握各网点的实时状况,提高管理质量和效益,应该采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对加油站进出车辆情况、收费情况、设备运行情况以及加油站工作情况进行实时监视和记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联网,发展的必由之路

  连锁加油站地理位置分散,网点众多,为了实现现代化的管理和发展,快速、便捷地掌握各网点的实时状况,提高管理质量和效益,应该采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对加油站进出车辆情况、收费情况、设备运行情况以及加油站工作情况进行实时监视和记录。天地伟业李晓明谈到,各加油站将各摄像机的图像接入本地录像设备(即嵌入式硬盘录像机),通过嵌入式硬盘录像机将模拟图像进行数字化压缩处理后通过专线或ADSL网络上传到远程监控中心;远程监控中心配备一定数量的监控管理电脑,执行监控、录像、管理等功能。通过加油站各级联网,还可以为其他业务的扩充构建传输通道,也可以开展其他业务,诸如分公司与总公司进行会议、OA管理等等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并为以后的全面网络化提供了实在的解决方式。

  近年来,“平安城市”可谓是开展得异常火热,加油站作为“平安城市”的一个重要分支,如何集中到城市管理中心进行相应管理,并与110报警中心进行联网,最终融入“平安城市”的大系统中去,则是安防厂家和工程商所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由于加油站网点众多,位置分散,传统敷设光缆的传输方式将很难满足加油站联网监控的需求,天地伟业李晓明就表示,有些加油站地处偏远,考虑到各个加油站的情况不尽相同,联网方式也应采取多种网络接入模式。对于已经有网络资源的,可以直接使用其E1(30路脉码调制)线路。部分地区没有网络环境的可以使用ADSL拨号方式接入。同时采用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虚拟专用网络)技术,实现对多种网络环境的统一整合,实现类似于局域网的监控效果,简化网络设置。

  采用多种网络接入模式,通过网络将视频图像上传到公安部门,公安部门的授权电脑接入网络后就可以对远程图像进行实时监控、录像和管理,同时还能与消防、GPS电子地图、110报警等进行联动,以方便公安部门进行更好的管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还能加快公安部门的出警速度。笔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尽管联网是大势所趋,但在实际应用中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由于采用的是多种网络接入方式,受网络影响比较大,其图像传送稳定性和质量也并不是太理想,如果采用专网的方式,则又需要过高的费用,而且在实际运用中所起到的作用也是有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