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款车载硬盘录像机测评顾问点评一

车载DVR是嵌入式DVR在运输行业的应用、是专为车载环境而设计的。其结合了数字音视频编解码、防震、汽车电子、无线视频传输、GPS卫星定位等先进技术,实现对车辆运行的视音频监控和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车载DVR是嵌入式DVR在运输行业的应用、是专为车载环境而设计的。其结合了数字音视频编解码、防震、汽车电子、无线视频传输、GPS卫星定位等先进技术,实现对车辆运行的视音频监控和管理。

  目前各种车载DVR视频压缩算法主要有MPEG-2、MPEG-4、H.264、MJPEG等,但H.264编码算法将是首选,其分辨率也将从CIF提升到D1。防震、防尘、耐高温、超大范围供电、抗强电磁干扰、超小外形设计等技术是车载DVR的关键技术,也是车载DVR与传统嵌入式DVR的区别。防震是最关键的,已有厂商除了采用机械手段防震外,还使用了电子防震技术,通过传感器获取震动信息,对硬盘读写周期进行干预,以保护硬盘磁头正常读写。

  网络化将是车载DVR发展的重要方向,国内已有用户要求将视频图像通过网络实时传输到管理中心,譬如长途交运、公安警车、银行运钞车等需要实现对突发事件的远程指挥。要实现无线网传的关键还是网络覆盖和传输带宽的保障,目前基于中国联通CDMA 1X网络上行带宽只有约5060kbps,即使CIF格式的视频图像其网传质量还很不理想,存在延迟大、丢帧等,所以如何提高网传质量是未来车载DVR研发的重点。

  智能视频也会是今后车载DVR的需求,随着嵌入式DVR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提高,该功能一定会被移植到车载DVR。例如可在车载DVR上加入人脸识别,通过智能模块分析处理人脸信息。未来一定还能根据各行业的需求增加其他智能分析功能。车载DVR增加GPS定位模块可实时了解车辆所在位置(经纬度、高度、速度、方向等)。车载DVR的GPS卫星定位功能与无线传输相结合,可提供给监控中心车辆位置信息,车载DVR显示屏可进行GPS导航,便可增加车载DVR的附加值。

  车载DVR应和汽车电气系统相结合,能接驳各种传感器,采集车行数据,通过硬盘纪录,并对重要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存储和上传,起到黑匣子作用。车载DVR要能根据不同运输行业进行功能定制,如客运、公安、金融、危险品运输等行业的车载DVR除具有常规的功能外,还可根据不同应用,进行菜单式配置,与监控中心管理平台进行互动。最后,车载DVR厂商除了提高产品质量和功能外,还要能针对各类应用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只有这样才是车载DVR厂商的发展壮大之路。

【相关测评详情】

海康威视DS-8004HMF-B车载硬盘录像机测评

锐明视讯G10车载硬盘录像机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