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卡、电梯卡随意复制 方便了谁?

近日,家住和平区的王女士发现有送水工拿着小区的门禁卡可自由进出。“在物业公司办理门卡要求很严,需要提供业主的相关信息。”王女士很疑惑,送水工的卡是哪里来的...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只要提供一张原始卡,小区门禁卡就可被复制?只买一张电梯卡,就可以复制多张供全家使用?

  沈阳市多家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物业更改卡片密码,配卡行为就等于花钱白忙活。

  卡可复制 门禁形同虚设

  近日,家住和平区的王女士发现有送水工拿着小区的门禁卡可自由进出。“在物业公司办理门卡要求很严,需要提供业主的相关信息。”王女士很疑惑,送水工的卡是哪里来的?

  无独有偶,家住皇姑区的张女士在配钥匙时意外发现,有很多人在“配”门禁卡,“只要出示一张小区物业发的原始卡,就可以复制出多张子卡,那门禁装置不就等于虚设了吗?”张女士质疑道。

  此外,张女士表示,所在小区按人头每月要支付12元钱的电梯费,“如果电梯卡也能复制,是不是就可以每月只用交一份电梯费,就能复制很多卡了?”张女士说。

  昨日,记者随机联系了五家配锁店后发现,他们可以配制各式各样的门卡,一张卡片收费20元~30元不等。“现在店里的配卡生意最火爆。”铁西区一家配锁店的负责人称,每天会有六七个人来配卡。

  是否是业主配卡无从考证

  “现在物业配门禁卡的价格,比配锁店便宜得多,所以大多数人都是来配电梯卡的。”大东区一家配锁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依据目前的技术,只能配置一些级别较低的电梯卡。

  “现在还有不少小区的电梯卡、门禁卡中设置了密码,就是为了防止卡片被复制。”五爱附近一家配锁店的老板说,“所以目前为止,配卡人都是小区业主。”

  但当记者质疑如何鉴定配卡人就是小区业主时,各家配锁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配卡只需提供原始卡,不需要提供业主“凭证”,所以配卡人是不是业主也无从考证。

  私自配卡或是白忙活

  从事三年小区安保工作的李先生表示:“多数设置门禁的小区,其物业人员对园区内的业主都比较熟悉,如果有外来人员携卡进出,肯定会在第一时间被发现。”

  “其实复制门禁卡、电梯卡,对外来人员来说意义不大。”和平区某小区物业经理认为,即使外来人员可凭卡进入小区、乘坐电梯,对业主也构不成威胁,因为卡片不等于业主家的防盗门钥匙。

  此外,配卡需提供原始卡,这在很大程度上就限制了外来人员配卡行为的产生,但不排除有部分业主怀不正当意图而进行配卡。该物业经理表示:“目前配卡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而且物业一旦更改了卡片密码或是用户信息,配卡就等于花钱白忙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