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两成软企涉足三网融合 积极布局寻求新增点

目前三网融合作为软件业的一个新增长点受到了各方的关注。调查显示,已有两成软件企业涉足三网融合,进军三网融合势不可挡。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目前三网融合作为软件业的一个新增长点受到了各方的关注。调查显示,已有两成软件企业涉足三网融合,进军三网融合势不可挡。

  三网融合全面提速,软件业再添行业利好。

  日前,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试点地区党委、政府要抓紧研究出台扶持本地区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所涉及的扶持政策,并将各自地区的三网融合试点实施方案于8月16日前上报至国务院协调小组办公室。

  中外软企布局三网融合,抢占先机

  IDC机构预测,加大三网融合的建设,实现三网融合,中国今后几年将形成6000亿元以上的投资规模,每年将促进国内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合一后的三网将必然会发展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发展支柱性产业,也是新世纪抢占信息化制高点的战略性布局之一。

  因此嗅觉灵敏的IT企业,尤其是软件企业已经展开行动,竭力在新兴三网融合市场里分一杯羹。

  今年4月,国内电信软件商老大亚信科技就以迅雷之势宣布收购杭州中博软件80%的股权。收购杭州中博软件,业界普遍认为亚信更多是为了借助中国三网融合发展之机对市场进一步进行布局。因为中博软件就是面向中国有线电视运营商提供综合业务支撑系统的一家实力公司,已经为江苏有线等20多家有线电视运营商提供服务。

  然而进军广电软件市场并不独此亚信一家。亿阳信通目前也正着手进军广电市场。不久前,亿阳信通与IBM软件集团宣布共同投入技术资源成立联合解决方案中心,研究和开展通信领域及其他IT服务领域方案,联合解决方案中心也将三网融合纳入其中。

  而思科、SAP、甲骨文等国际软件厂商也非常看好未来中国的三网融合市场,并以电信、广电的云计算为重点涉足领域,推出了针对电信、广电行业应用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目前三网融合作为软件业的一个新增长点受到了各方的关注,调查显示,已有两成软件企业涉足三网融合,进军三网融合已势不可挡。[nextpage]

  三网融合背景之下,软企发展机会明显

  三网融合将带动不同产业链的整体大发展,包括内容提供商、软件服务提供商、运营商以及光纤通讯设备制造商在内的许多相关行业企业均将为此受益非浅。

  专家指出,目前软件技术正从以计算机为中心向以“三网合一”的多媒体信息服务为中心转变,为“三网合一”信息时代的到来提供广泛支持,而狭义的软件服务厂商,也已逐渐过渡到广义的信息化提供商,参与到电子信息化这一空间更为广阔的新兴市场。

  从建设内容看,三网融合建设分为硬件和软件两大块,但三网合一的关键点是“互联技术”、“系统解决方案”等。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张湘辉分析说,“广电、电信、互联网三网加速融合,将给芯片、终端、网络、硬件系统、软件等等各个环节都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其中软件产业的发展机会将更为明显。”

  在三网融合的背景下,要求相应的庞大数据中心必须具有更高的计算能力、更大的资源存储能力、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在这样的需求下,具有高速、大容量计算与存储、按需使用、部署灵活、具有良好性价比的云计算被看成是未来三网融合数据中心的最佳选择。而云计算的核心是软件,聚合与分享计算资源在其中扮演关键角色的是软件,所以这给软件企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会。

  三网融合是跨行业业务的整合,它不仅继承了原有的话音、数据和视频业务,而且通过网络的整合,衍生出了更加丰富的增值业务类型,如图文电视、VOIP、视频邮件和网络游戏等,极大拓展了业务的范围与市场,给百姓带来较大的生活便利与费用节省。正因为这一点,嵌入式软件和嵌入式系统就将是三网融合的建设主力。因为三网融合之后,用户将在电视、手机、电脑“三屏”上获得越来越多的服务,这就要求终端变得越来越智能和越来越简单易用。这样的需求给嵌入式操作终端软件、人机界面软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必将把嵌入式软件推入了全面发展的轨道。

  从三网特性和发展趋势看,大商机还是在“融合建网”和“终端应用”两个方面,更为重点是“终端应用”需要以不断地开发新功能新服务,这对软件商大有裨益,而且,三网合一之后,网络安全问题将越发凸显重要,也对软件安全商形成较大的依赖。

  三网融合提升软件板块价值

  就在近日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之后,三网融合概念再度成为A股市场关注的焦点。

  众所周知,A股市场向来对事件驱动的热情较高。而在三网融合试点通知出台、建设全面提速之际,有线运营类相关个股纷纷迎“风”起舞,并带领软件、电子类等三网融合概念股强势上扬,便是对该试点通知的积极反应。

  2010年中国软件业市场销售额将突破1万亿元,而在三网融合主题下,系统集成厂商的成长性将更大,东软集团、用友软件、东华软件一线品牌未来在三网融合的竞争中将更具优势,机遇不小。二线软件上市企业方面,科大讯飞、亿阳信通、欣网视讯、恒生电子等潜力也较为突出,竞争力较强,未来一两年经营收入、利润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而A股市场中的软件互联网接入商鹏博士,前景亦不错。

  按国务院提出的三网融合的战略目标:2010年至2012年,重点开展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2013年至2015年,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展,普及应用融合业务,基本形成适度竞争的网络产业格局。由此湘财证券分析师认为,短期而言,三网融合并不能立即给软件企业带来的充分收益,目前更多是预期推动、概念炒作,这方面投资者尚需认清和把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