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考勤机能否替代指纹考勤机成主流

在最近的几年,人脸识别考勤机的应用概念开始兴起,那么,如何理解人脸识别考勤机呢?广义的人脸识别包括构建人脸识别系统的一系列相关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最近的几年,人脸识别考勤机的应用概念开始兴起,那么,如何理解人脸识别考勤机呢?广义的人脸识别包括构建人脸识别系统的一系列相关技术,包括人脸图像采集、人脸定位、人脸识别预处理、身份确认以及身份查找等;而狭义的人脸识别特指通过人脸进行身份确认或者身份查找的技术或系统,达到精确识别、非接触识别的目的。

  从插卡式考勤机到人脸识别考勤机的30年跨越

  回顾我们我国考勤机产品市场的发展,首先要追溯到最初的插卡式考勤机,到IC/ID磁卡型考勤机,指纹考勤机,再到最新市场出现的人脸识别/虹膜识别考勤机。盘算下来,也足足已经走过了30个春秋。

  在从这其中我们观察发现,在考勤机市场,每一种新型的考勤技术代替以往的技术所使用的时间也越来越短,插卡式考勤机与IC/ID磁卡型考勤机普及市场所花费的时间达二十余年,而指纹考勤机则花费不到一半的时间就在市场上开始普及使用。

  其主要原因主要是因为现有市场渠道已经比较完善,在功能上,指纹考勤机在考勤识别上更精确、使用和管理上更科学快捷,极大的避免了代打卡和携带不方便等传统考勤机的缺点,是技术应用及普及的趋势所在。

  人脸识别技术是目前考勤产品中最先进的技术应用,指纹考勤机因为其技术优势很快取代了以往的考勤机市场,但指纹考勤机达5%的误识率、识别端口的共同接触、可复制性等缺点同样也让人脸识别考勤机有了进入的优势卖点。下面将为大家详细介绍人脸识别考勤机的优势。

  人脸识别具有自然性和不被被测个体察觉的特点

  从隐私的角度来看,指纹带有个人隐私性,在香港或国外一些地方,个人的指纹是不会在任何场合被别人采集。人脸具备公开性,而且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在用户不察觉的情况下,主动采集识别。

  人脸识别识别率高 精确度高达99.5%

  指纹考勤机的识别率只有95%,而人脸识别技术的精确度高达99.5%以上,识别精确度是衡量考勤产品使用品质的一个重要标准。

  人脸识别具有安全卫生性优势

  人脸识别考勤机,不需要任何接触,即可进行识别确认,指纹考勤机则需要将手指放置在终端上进行,多人使用,容易交叉感染细菌,卫生性比及人脸识别产品要弱。

  人脸识别具有不可复制及替代性

  人脸识别采集人脸的特征点,包括眉头、眼角、嘴唇、鼻梁等独一无二的特征,其他人无法替代,而市面上销售的硅胶指纹套则可轻易的骗取指纹考勤机蒙混过关。[nextpage]

  人脸识别考勤机技术与价格瓶颈制约市场普及化

  人脸识别考勤产品一直因为生产成本问题,产品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所以多数用于科研单位及一些安全性要求比较严格的机构。如果普及大众市场,就必须提升技术,降低研发成本和销售价格。

  在此值得特别说明的是,深圳市飞瑞斯科技最近研发出的大众型人脸识别考勤机的面市,将给传统考勤时代带来新一轮产品技术的考验,考勤市场指纹识别一统天下的局面也将不复存在。

  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只有具备更多的竞争优势,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才能盘踞市场.

  对大众型人脸识别考勤机而言,随着生产人脸识别的厂商跟随着前进,其替代趋势也将更明显,人脸识别考勤机市场普及速度也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如果人脸识别考勤机技术与价格的竞争优势都已开始具备,是否意味着指纹考勤机时代即将结束?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