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光端机存技术瓶颈 完善方式各取其道

视频光端机目前面临的技术拓展方向主要是容量、业务扩展及应用模式等几个部分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视频光端机目前面临的技术拓展方向主要是容量、业务扩展及应用模式等几个部分。蛙视通信冯晓伟就表示:“光纤所能承载的业务带宽是很大的,如何充分利用光纤带宽,实现超大容量、更多业务的传输,各个专业厂家都在不断思考。”

  随着光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视频光端机产品不断尝试更大速率的光器件(1.25G/2.5G/5G/10G)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充分利用粗波分和密集波分等光纤波长复用技术,提高光纤利用率。如蛙视通信的视频光端机目前能够在1芯光纤上实现至少256路图像的大容量传输。同时蛙视通信在产品内部核心设计上不断尝试,优化视频编码格式、信道划分模式及提高信道利用率;为方便工程应用,在产品外形设计上尽量减小体积、提高元器件安装密度;在产品使用模式上开发出链网、环网视频光端机、带切换功能的视频光端机、带字符叠加的视频光端机等等,使能够更好地提升产品的实用价值。又如武汉微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VPON无源光网络非压缩数字视频光端机,创造性地将PON技术应用于非压缩视频的传输,带来的好处是节省光纤资源,同时给非压缩视频的传输组网带来了极大的灵活性。其1个OLT可以接入8个ONU,每个ONU上可以接入1到3路非压缩数字视频,这8个ONU和OLT之间可以任意组网,链型、树形、星型,给应用带来了极大的灵活性。

  针对特殊行业的应用,蛙视通信还推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的产品,例如BVT系列和VOX-XG系列。其BVT系列产品首先将传统光端机的单向视频提升为双向视频,其次将双向数据、音频、E1、以太网等业务的通道做了扩展和隔离,利用1芯光纤实现在1套BVT设备上提供双向大容量多业务的应用,可以方便客户在两点之间构架综合传输平台,所有业务需求一步到位。而VOX-XG系列产品则完全颠覆了视频光端机的简单应用模式,集信号接入、传输组网、控制输出、系统管理为一体,几乎囊括了视频监控系统的大部分功能,可以为用户提供整体化的解决方案。

  通过把握市场的需求,深圳诺龙实业有限公司也适时地推出了OTS-VMF光矩阵系统及OTS-UTN综合业务光传输网两大安防监控平台。OTS-VMF光矩阵系统采用数字非压缩技术,将光接收机与传统矩阵合二为一。相对原来的系统组成,新的光矩阵少了一级数模及模数转换的过程,保证了视频、音频等信号的高质量输出。OTS-UTN综合业务光传输网采用数字压缩编码,可传输视频、音频、低速数据、报警信号等各类监控信息,同时其采用TDM技术,对前端接入设备划分独立的带宽,保证传输的实时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