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产业在未来五年规模将达2500亿元

截止到今年6月,无锡市共签约物联网项目125项,总投资98亿元,包括物联网专业园区建设、研发机构、项目开发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截止到今年6月,无锡市共签约物联网项目125项,总投资98亿元,包括物联网专业园区建设、研发机构、项目开发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依托无锡‘530’人才引进计划,无锡引进了包括物联网方面人才在内的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近千名。目前,无锡有物联网公司200多家,已初步形成了物联网人才和项目在无锡的集聚发展态势。”近日,记者在无锡采访时,无锡市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张克平告诉记者。

  无锡市积极推动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国家传感信息中心)的建设,成立了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国家传感信息中心)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并成立了由7名顾问和20名专家组成的市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为该市物联网发展提供咨询和技术把关;该市先后制定并出台了《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国家传感信息中心)建设纲要》、《关于开展传感网应用示范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与此同时,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物联网方面有较深入研究的高校已经分别在无锡规划、建设和推进其物联网研发机构的设立工作;中国移动集团、中国电信集团等单位还先后与无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分别在无锡设立了“中国移动物联网研究院”、“中国电信物联网应用和推广中心及物联网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物联网与通信网的融合研究和应用开发,使得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产学研合作也已初具雏形。

  目前,随着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建设的推进,无锡重点推进了物联网在工业、农业、电力、交通、物流、环保、水利、安保、家居、教育、医疗等领域“感知”系列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移动无锡分公司与中科院开发的智能排污监控系统已在太湖周边40余家重点企业投入使用,通过在重点排污监控企业排污口安装无线传感设备,不仅可以实时监测企业排污数据,而且可以远程关闭排污口,防止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发生;而由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与无锡南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等部门联手为地方幼教部门开通的“宝宝在线”平台,从今年3月起已先后在南长区的7家幼儿园(所)使用,有7000名幼儿园小朋友及他们的家长获益。该平台集幼儿园考勤、安防等智能化信息系统,以及博客、论坛、评分系统等多种互联网元素为一体,完全涵盖现有家校通业务的功能;由无锡科晟光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分布式全光纤周界传感监控报警系统”、“分布式全光纤传感电力通讯(油气管道)线缆保护系统”等一系列物联网产品,也已推向市场,且多个工程应用项目正在施工中……

  无锡市还将研究制定加快推进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计划通过税收优惠、风险投资、银行融资、资金补助、奖励、贴息、政府首购等方式加大对物联网核心技术的研发、重点企业的培育、先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和载体的建设、应用示范项目的推进等方面的扶持,确保到2012年物联网产业规模达1000亿元,到2015年物联网产业规模达2500亿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