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10款门禁&生物识别系统测评工程商心声

提及国产的门禁品牌,势必要和一卡通系统联系起来,绝大部分国产品牌都做了卡片的应用延伸,包含了全部一卡通应用功能,但是对于这个在一卡通系统中占核心地位的门禁系统,其安全性和稳定性得不到保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

  郑亮亮

  浙江建达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部经理

  提及国产的门禁品牌,势必要和一卡通系统联系起来,绝大部分国产品牌都做了卡片的应用延伸,包含了全部一卡通应用功能,但是对于这个在一卡通系统中占核心地位的门禁系统,其安全性和稳定性得不到保证。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负面新闻,某某一卡通品牌,在某某项目上的数十、数百道门禁系统调试不通,或者经常瘫痪,业主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导致工程款难以收回。也就是说,国产的门禁一卡通系统缺少大工程、大项目的实践检验,质量和稳定性有待提高。目前国内开发和生产门禁(一卡通)系统厂家多如牛毛,随便从大厂走出几个销售人员和技术人员,就可以自行组织竖起一个品牌,珠三角电子企业强大的开发、代工能力,也使得门禁的山寨化成为现实。

  普文有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晋宁分公司 工程师

  在我所经历的工程应用中,有使用到门禁系统,例如小区和办公楼等环境。目前门禁系统使用经常出现的问题有两个方面:一是控制通讯容易丢失,开关门不响应。二是安装工程略显复杂。门禁系统的技术发展也相对比较成熟了,但在我所做的工程项目当中,普遍采取的还是以RS485通讯方式为主,而采用TCP/IP组网方式的并不算多见。但是,采用RS485通讯方式的门禁系统在施工及布线方面都是比较麻烦的,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对于用户来说也不方便。在安全性方面,除了比较高级的虹膜、静脉识别门禁系统,一般的读卡类门禁系统安全性都有所欠缺,但基于价钱因素,虹膜和静脉等生物识别门禁也不容易被普遍应用。

  崔剑锋

  苏州飞天网景有限公司

  目前门禁系统的使用,我们主要发现的问题是,门禁系统各个部分的维护问题。一般的门禁系统都是独立存在的,也就是说,门禁系统是在装好大门之后再安装上去。一旦门禁系统出现故障,大门就会一直处于无管制状态。一般来说,门禁系统故障最有可能的原因是控制器出错,其原因包括:接触不良、电压不稳、程序出错等等。而常见的读不了卡、开不了门、长时间不关门也不报警等问题,除了控制器之外,还有可能是读卡器、电子锁和感应器出现故障。此外,由于读卡器等是安装在外部环境,所以经常会有被损坏的情况发生,而且一般的门禁系统都是采用读卡开门的方式, IC卡也会出现遗失或者折断等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门禁系统使用的安全性。

  张建华

  济南中宏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从我的施工应用经验来说,目前的门禁系统还是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大部分出入控制设备在追求安全性的情况下设计不够人性化,欠缺对特殊情况的考虑以及补救措施。例如现有的安全技术无法准确反映进入人员的个体特征,使用ID卡无法确保卡的持有者是否其本人;指纹系统不够直观,从采集到的指纹上无法直接判断是什么人,需要经过专业人员方可确定,而且指纹有伪造的可能;虹膜识别则需要被识别人的主动配合,还存在对人眼的潜在损害可能性。此外,由于目前门禁系统的品牌非常多,品质参差不齐,因此建议工程商和用户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务必要先通过工程检测。

【产品测评详情】

DDS TPL-DR门禁控制系统测评

达实(DAC)MJ8014 门禁控制系统测评

汉军(HUNDURE)eNitor RF-SIM + CPU一卡通系统测评

慧友(EverFocus)Flex II门禁控制系统测评

立方(REFORMER)OCS门禁管理系统测评

丽泽(D.one)DW-6814C-CP出租屋视频门禁报警系统测评

披克(Peake)PK-C388手机一卡通/门禁系统测评

英杰(ENGINE)EG7000无线门禁系统测评

SONNE INFOTECH PTE LTD SV900i指静脉识别终端机测评

专讯4G FingerVein Station指静脉识别系统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