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寨化”浪潮会否袭击楼宇对讲行业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一些小区纷纷采用现代化的通讯手段和自动化控制技术为小区提供高效方便的管理和服务、为家庭提供安全的居住环境,楼宇对讲就是在这种需求下迅速发展而起。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一些小区纷纷采用现代化的通讯手段和自动化控制技术为小区提供高效方便的管理和服务、为家庭提供安全的居住环境,楼宇对讲就是在这种需求下迅速发展而起。但随着行业的发展,市场出现了部分功能同等、外观设计山寨化的对讲产品,楼宇对讲行业会不会出现类同山寨机、山寨本的一拥而上的现象?

  目前,安防市场上虽然不乏见到一些视频监控、考勤机、一卡通等山寨产品,但相对而言,楼宇对讲机类产品被仿冒现象并不普遍。山寨产品的滋生和一定的市场因素有关,而对讲产品市场很多客观因素并不利于“山寨品”的发展。对山寨厂商而言,楼宇对讲行业并没太大吸引力。

  楼宇对讲行业规模相对小

  山寨机、山寨本泛滥最根本原因之一是行业市场规模大,其面对的群体是个人,中国有14亿人口,无形中让山寨机、山寨本的发展具有庞大市场空间。而楼宇对讲的定位是家庭,以家庭为单位,且以商品住宅为主要目标。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字显示,中国农村人口占总人口的56%,而小区住宅80%以上集中在城市,这个因素决定了对讲行业市场规模的相对小。我们可以看到清晰看到以家庭为单位的行业需求,这也是决定对讲行业不会引起山寨厂商太大重视的最根本原因。

  上游芯片厂商技术支持力度因素

  由于市场的需求规模,楼宇对讲上游大的芯片厂商的方案及技术不会引起较大重视。从模拟系统到数字系统,可视对讲作为其发展趋势,也做为一个安防行业的细分市场,但各大芯片厂商并没有推出相关的参考设计。近两年,虽然有部分大公司在这方面投入了经费,但由于缺乏开发经验,成功的案例并不多见。

  可视对讲产品性能不能相互兼容

  国内对讲系统虽然通过多年的发展,厂商通过各自积累完善了各自产品系列和核心技术,但目前国家在可视对讲行业并没统一标准,所以不同厂商生产出的产品性能无法兼容。“山寨”在行业因“仿造”以蔓延,可视对讲行业这一特性限制了其无法大量“山寨化”。这也就是为何楼宇对讲产品从单一产品着眼,的确存在外形类同、功能同质现象,但山寨却无法在功能运用方面有实质性突破的原因。

  产品之所以能快速被应用,无外乎内、外因的共同促进,楼宇对讲产品的市场规模、需求及行业标准等因素限制其不会引起山寨厂商的大重视。山寨产品的滋生是由很多因素引起的,但我们相信以品牌为主流是行业永恒的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