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自动门市场概览

自动门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进入中国,至今已有20年左右的发展时间。市场兴起之初,中国市场上的自动门主要来自欧美国家,而纵观当今市场的情况,欧美、日本、本土品牌都已经在市场上取得一定的份额,并确立了各自在市场中的定位及发展模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自动门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进入中国,至今已有20年左右的发展时间。市场兴起之初,中国市场上的自动门主要来自欧美国家,而纵观当今市场的情况,欧美、日本、本土品牌都已经在市场上取得一定的份额,并确立了各自在市场中的定位及发展模式。截至2009年底,包括国产以及进口产品,中国自动门市场上已经有超过80个品牌的门机及自动门成套设备,而各种规模的门机生产销售厂商则更以数百计。中国已成为全球自动门、电动门及出入口控制设备的最大市场及生产制造中心,自动门的发展前景十分可观,全球的自动门厂商都试图在中国谋求发展。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目前市场上主要的外资竞争者有十几个,包括:纳博克、卡巴、史丹利、多玛、必盛、松下、瑞可达。较大的内资厂商包括:昆山晶铁精密自动设备有限公司、上海乘方、上海三浦、成都贺多龙、宁波欧尼克等等。大型企业的年产量可达到4,000至10,000套门机。由于不同使用地点对门机和自动门的设计安装有不同要求,所以生产商倾向于采用对用户直销,或者与有安装设计能力的系统集成商合作进行销售。外资品牌与内资品牌相比更注重品牌形象的建设和宣传。而内资企业则更注重产销量的提升。一些内资企业除生产自有品牌产品外,还代理销售或贴牌生产外资品牌的产品,销售模式更加多元化。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各企业都针对自身特点采用各种方法扩大市场份额。其中比较普遍的一种方式是对生产以及下游销售渠道进行产业链整合。

  据全球知名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的研究显示,2009年全年中国市场上销售的自动门及门机的数量接近80,000台。 Frost & Sullivan预测,未来几年该市场仍将以较快的速度继续增长。至2015年,自动门及门机年销售量将超过140,000台,比2009年翻一番。高速的市场发展主要来自应用需求的增加,应用领域的扩张和普通用户对自动门产品的更加深入的了解。

  众所周知,在08年开始的世界金融危机的浪潮中,中国经济始终保持着相对平稳快速的增长。2009年,中国GDP增长达到了8.7%,而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稳定。良好的经济环境增强了国内外投资者的信心,增大的政府投资、企业投资和外商投资为各类建设用材料提供了稳定的需求。

  从目前市场情况看,自动门产品还主要应用于经济发达的东部及东南沿海地区。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是自动门产品的最大消费市场。自动门产品的应用正在不断的向内陆发达城市扩张,随着各省会城市的建设,以及外商投资向内地的转移,自动门的使用地域正在向内陆延伸。

  自动门进入中国市场后,主要应用在高档酒店、大型商场超市、高档写字楼、银行、重要基础设施(如机场、车站等)中。自动门的使用使这类高端服务场所的形象得以提升,也使其客户在细微之处体会到其服务的周到。目前,高端自动门产品仍是这类场所的主要选择对象。一些中小型建筑及服务机构,如便利店、照相馆、小饭店等,也开始关注服务设施使用的便利性,从而引入自动门。这类企业的需求为中低端自动门市场提供了广泛的需求。[nextpage]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与生活的便利性、建筑安全性、环保性投入了更大的关注。而自动门产品恰好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用户的此类需求。

  虽然自动门市场在各方推动下快速增长,但也存在一些影响其发展的因素。目前自动门产品的标准体系还不完善,要求还不明确,可操作性不强。而且大部分标准属于非强制标准。标准的讨论和制定还在积极完善中,期待未来可以对市场规范起到积极的作用。

  Frost & Sullivan公司简介

  全球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帮助客户加速企业成长步伐,取得行业内成长、创新、领先的标杆地位。Frost & Sullivan的增长系统服务以及Frost & Sullivan最佳实践奖帮助CEO及其成长团队开发、评估和实施有效增长战略。近50年来,Frost & Sullivan拥有遍布六大洲的超过40个办公室,为全球1000强公司、新兴企业和投资团体提供了可靠的市场及战略咨询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