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损耗率居高不下 零售安防业革新在即

零售业时时刻刻经历着变化与革新:开架化销售,为顾客带来了更加愉悦的购物体验,RFID技术革命兴起,代替了原始的价格和仓储管理,节约了劳动成本。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零售业时时刻刻经历着变化与革新:开架化销售,为顾客带来了更加愉悦的购物体验,RFID技术革命兴起,代替了原始的价格和仓储管理,节约了劳动成本。如今,EAS电子防盗系统和RFID作为新兴技术被广泛应用,它帮助零售商大大减少了开架销售带来的货品损耗。事实上,全球零售市场已经安装了数千万套防盗系统,其中包括大型超市、仓储式量贩店、服装店、药店、大型百货等,但在中国,EAS和RFID的应用却仍然处于初级阶段。

  2010年4月上市的中瑞思创,作为全球最大的EAS制造商和服务商之一,国内RFID应用的领军企业,拥有为国外顶级零售品牌提供EAS服务的丰富经验与尖端的RFID技术,将在2010年连锁大会首度亮相,回归中国市场,这是否预示着中国的零售安防业即将迎来一个崭新的纪元?

  中国零售业竞争激烈 损耗率居高不下

  伴随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中国零售业的竞争不断升级。沃尔玛、麦德龙、家乐福等国外零售巨头的进入,华联、联华、百佳、万佳、人人乐、好又多等中国自有零售企业的崛起,让中国零售业的竞争局面日渐激烈。想要在市场竞争中取胜,除了提高销售业绩、增加人流量之外,还有一个零售商们所忽略的重要影响因素——货品损耗。这已经成为影响零售利润的关键之一。

  据《全球零售盗窃晴雨表2009》显示,去年中国零售货品损耗额高达10亿美元(约人民币68亿元),比2008年增长3.9%,占零售销售额的1.06%。其中,盗窃成为最大的货品损失源。据估计,每年店铺窃匪与员工偷窃诈骗所造成的损失,分别为5.17亿美元(约人民币35.3亿元)和2.03亿美元(约人民币13.9亿元)。持续上升的店铺盗窃事故已变成压在中国零售商心头的一块大石。现阶段,EAS电子防盗系统是应用最广泛,最直接有效的解决开架销售货品损耗的方法。

  中瑞思创认为EAS能做到的不仅仅是防损,更重要的是能帮助零售商提高利润,提升竞争优势。对此,中瑞思创董事长路楠表示:“就目前的零售业的竞争来说,把销售毛利提升一个百分点,就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如果换个角度思考,如果把损耗率从1%降到0.5%,其实也是变相增加销售提高利润,而且这并不是很困难的事。好的EAS方案,除了有效帮助客户减少损耗,更能与客户门店巧妙地融为一体,实现开架销售,提升销售业绩和竞争优势。”

  中国零售安防初兴未艾

  重价格、重产品;轻品质、轻服务。与EAS应用成熟的欧美零售业相比,国内的零售业的“超市防损”概念才刚刚兴起,普遍存在安防意识尚未成熟的问题。

  放眼目前中国零售业,EAS电子防盗系统的应用主要集中于大型连锁超市,其它的商铺、专卖店等,应用数量极其有限。即使应用了,很多人也只是把EAS当作摆设,例如不使用配套的电子标签、设备报警无人监管,产品使用不成系统,令使用效果大打折扣。

  而更多的零售商则因为EAS产品相对较高的价格因素,对此望而却步。在中国EAS市场上,价格仍是比较敏感的因素,客户过多考虑产品价格,影响了产品的性能和服务质量的发挥,反过来又导致EAS产业发展陷入瓶颈。国内EAS行业内的大多数企业只是在卖EAS产品,只是单纯按照零售企业的营业面积、商品数量、通道设置、标签多少来一刀切式地平均配备防盗设备。

  路楠先生希望中瑞思创从一个专家、顾问的角度去做,为中国零售商量身打造系统安防解决方案:“根据不同商品的损耗情况不同,如何从中挖掘出易损耗商品,并采取相应的、有效的防盗措施,这是我们擅长的。国外十几年积累的经验使我们储备了众多解决方案,可以给国内零售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分析和一对一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能帮助超市怎么更好地做防盗损”

  用国外的先进经验,为中国带来适应本土市场的世界级专业方案,正是中瑞思创此次回归中国市场所要做的第一件事。

  物联网革命浪潮

  超市门口不再有收银员,当你推着满满一车东西走出超市大门,通过收银系统时,RFID读取器在瞬间识别出所有商品的数量和价格,银行转账系统据此从你的账户上划出了相应的金额。中瑞思创正致力于在中国实现这样的购物场景。

  RFID,这个“物联网”未来概念中最关键、最尖端的技术环节,在世界范围内的应用才刚刚起步,对中国的零售业来说似乎仍然遥远。但中瑞思创不这么认为。

  “伴随着RFID芯片成本的下降,RFID技术的应用价值将表现得愈加充分,尤其是在供应链方面”路楠先生对未来RFID技术的应用充满了信心,“以服装业为例,通过RFID的信息化管理,厂家可以第一时间知道每一款服装的销售情况,准确地根据市场销售情况调整设计、生产计划,毫无疑问,按需生产可以大大增加销售或者降低成本。”

  正是出于这份对RFID技术以及未来形势的自信,从2007年到2009年,中瑞思创的技术开发费用逐年递增,其中,研发人员的薪酬由2007年的75.59万元增长至2009年的181.81万元。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中瑞思创对技术研发和创新的高度重视。近期,中瑞思创更是率先与中科院合作研发RFID技术,表现出对RFID以及相关尖端技术未来前景的信心。

  路楠先生骄傲地表示:“如同IBM提到的“智慧地球”,RFID的广泛应用,将会让零售业进入更加智能、便捷的时代。这也是中瑞思创一直努力的目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