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务院将投入8500亿元支持医疗信息化建设

安防而言,医院并不是一个新的应用领域。安防产品在医院的应用也有十多年的历史,但是过去由于经费问题、安防意识薄弱,医院安防的应用并不齐全,整个安防系统没有成为一个有机整体。随着医院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医院功能、业务、管理的复杂性要求安防系统提供更全面的保障。一些规模较大的三甲医院开始提出统一规划,为医护人员和患者带来更安全的保障。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而言,医院并不是一个新的应用领域。安防产品在医院的应用也有十多年的历史,但是过去由于经费问题、安防意识薄弱,医院安防的应用并不齐全,整个安防系统没有成为一个有机整体。随着医院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医院功能、业务、管理的复杂性要求安防系统提供更全面的保障。一些规模较大的三甲医院开始提出统一规划,为医护人员和患者带来更安全的保障。

  与很多场所相比,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比较成熟,这为IP的应用提供了很好的基础,目前来看,医院已经成为IP化安防系统应用的主战场,安防系统开始在医院的日常管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大环境改变,医院安防应用今非昔比

  在此次采访中,笔者很明显的感受到,医院安防市场有了不一样。过去医院处于比较强势的地位,大多忽视不能直接产生经济效益的安防系统,而近两年医院安防有了明显的改观。

  中国的医院建设一直快速的发展,近年来,各地区医院进入改扩建的高潮,随着大量的医院建新分院,大医院合并小医院等改扩建工程的持续展开,医院对安防产品的需求规模不断扩大。

  去年国务院通过的新医改方案显示,国家在未来3年将投入8500亿元财政支持用于医疗卫生事业,这份方案明确提出了医疗信息化的建设要求,从医疗行为的监控,到医疗数据的采集,再到医疗质量的提高,信息化手段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乘医改东风,医院的安防建设值得期待。在此次访谈中,受访者均认为医院投资安防的资金更加宽裕。据北京声迅电子有限公司系统集成部经理杨志刚介绍,三甲医院建设资金一般来源于财政审批,其它医院40%来源于财政审批,40%来源于自筹,20%来源于社会集资,民营医院一般全部来自于自筹。以北京为例,目前北京市共有500余家医院,其中三甲医疗单位35家,据了解所有三甲医院已分阶段进行了安防系统建设,而其它医疗机构中有95%的建设了不同程度的安防系统。

  另外,政府也更加重视医疗体系的安全建设。早期卫生部联合公安部下发了《全国“平安医院”创建工作考核办法及考核标准(试行)》的通知,北京、上海等地均出台了地方标准,而国标《医院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亦进入讨论阶段。

  愈演愈烈的医疗纠纷也唤起院方对采用高科技的技术手段提高医院安全等级,提升医院公众形象的需求。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全国73.33%的医院出现过病人及其家属采用暴力殴打、威胁、辱骂医务人员;76.67%的医院发生过患者及其家属在诊疗结束后拒绝出院,拒不交纳住院费用;61.48%的医院发生过病人去世后,病人家属在医院内摆花圈、烧纸钱、设灵堂,而在福建、湖南、江西等地区的医院甚至发生过患者杀害医生的恶性事件......而安防系统在一些案发事件中真正起到作用,也让院方对安防系统的认知改观。

  “最重要的是医院从上而下的重视,这是我们多少次说服也比不了的。”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忠林深有感触的提到。北京世纪先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申振雷还指出,“在医疗安防改造项目中,需要协调的部门很多,院方重视才能推动改造进行,当前一般由主管院长或书记牵头,同时还会有工程监理公司人员的积极配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