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生活离我们还有多远?

发展"低碳经济"是世界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和迈向生态文明的必由之路。"低碳竞争力"也成为提升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能力的核心要素。为应对全球气候问题,中国政府向世界承诺到2020年单位GDP碳排降低40%-45%,低碳经济的发展模式将成为我国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发展"低碳经济"是世界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和迈向生态文明的必由之路。"低碳竞争力"也成为提升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能力的核心要素。为应对全球气候问题,中国政府向世界承诺到2020年单位GDP碳排降低40%-45%,低碳经济的发展模式将成为我国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

  在这种大背景下,"低碳风"吹进了千家万户,从思想意识到日常生活行为,"低碳"成了一种约定俗成的准绳,在无形中制约着每一个人,提醒人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而对于日以兴起的智能家居行业,不但要以低碳节能为前提,还要以其为目的。家居生活繁琐而耗能惊人,智能家居的任务就是帮助人们简单生活、轻松低碳。

  智能家居究竟有何魔力呢?

  实际上,智能家居是一种以住宅为平台安装有智能家居系统的居住环境,它融合了自动化控制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和网络通讯技术于一体,从而让用户有更方便的手段来管理家庭设备。比如,通过家触摸屏、无线遥控器、电话、互联网或者语音识别控制家用设备,更可以执行场景操作,使多个设备形成联动;另一方面,智能家居内的各种设备相互间可以通讯,不需要用户指挥也能根据不同的状态互动运行,从而给用户带来最大程度的高效、便利、舒适与安全。

  举个简单的例子,杭州昨日大雪漫天,飘飘洒洒的雪花如同柳絮般随风飞舞,到晚上仍气势不减。很多人今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想欣赏一下银装素裹的另类杭城,但零下三四度的低温把我们起床拉窗帘的冲动又挡了回去,而如果是智能家居,我们只需要在躲在被窝里轻按遥控器,窗帘就会自动拉开,美丽的银装杭城尽收眼底。

  遥控器控制还是智能家居的低级阶段,还有更高一级能思考互动的智能。真正实现家中人与物、物与物的"对话".到时候,离家时,可以一键关闭家中的所有门窗,启动安防系统;下班候,可以电话开启空调,叫电饭煲煮好饭,回家就有舒爽的空气和香喷喷的饭菜;如果想在家里开PARTY,也非常简单,一键启动"PARTY"模式,预先设定好的灯光音乐全部一键到位。

  在智能的基础上,低碳生活也就顺理成章、更加轻松。

  以照明系统为例,在未来的智能家居中,照明系统可以进行情景设置、定时设置,如设置"白天"时间,到点灯光就会自动全关,设置好"离家"情景,一旦启动"离家"键,家里所有的门窗、灯光、电器也将全部关闭,这样就避免了因漏关忘关而出现的能源浪费。另外,智能系统中的光源不仅可以接收主机命令,实现灯光的明灭,还可以自由调节其亮度,营造出不同的灯光效果,达到节能环保目的。

  那么智能家居生活离我们到底还有多远呢?

  相关人士表示:在物联网发展契机和"低碳经济"发展要求共同推动下,智能家居孕育了一个新的发展的机会。智能家居市场潜力巨大,未来数字家庭市场将会达到500亿甚至更多。在利益与责任的驱使下,各大企业纷纷发力。

  日前,在深圳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以其"科技引领转型、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题,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参展,大会现场人如潮涌。

  在参展企业中,联想、富士康、南瑞等纷纷打出物联牌,物联风骤然刮起。深圳市科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智能小屋惊艳全场,其自主研发的OMELIFE智能家居产品将整个小屋装扮成了一个高科技含量十足、浓缩版的未来之家,让人向往不已。

  建筑能源危机是一个世界性难题,节能问题也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西门子楼宇科技集团在"节能"的共识之下,专门致力于楼宇的智能化,包括暖通空调控制系统、安防与消防系统、电气解决方案,以及能源与环境解决方案。此类企业为数众多,充分彰显了他们在追求用户的舒适度以及安全性的情况下,提高了对能源的使用效率的意识。

  政府引导、企业发力、群众欢迎,相信轻松低碳的智能家居生活离我们已经不远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