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企业服务是一座诱人的“金矿”

十九世纪中叶,美国加州发现金矿,金矿被发现后,美国沸腾了!一场席卷全美乃至全球的淘金热迅速掀起。受淘金热的冲击,金矿附近的圣弗朗西斯科几乎所有的企业停止了营业,海员把船只抛弃在海湾,士兵离开营房,农民弃掉农田,工人扔下工具,公务员离开写字台,甚至连传教士也离开了布道所。成千上万的淘金者从四面八方涌向金矿,开始了他们的淘金梦。
资讯频道文章B

  十九世纪中叶,美国加州发现金矿,金矿被发现后,美国沸腾了!一场席卷全美乃至全球的淘金热迅速掀起。受淘金热的冲击,金矿附近的圣弗朗西斯科几乎所有的企业停止了营业,海员把船只抛弃在海湾,士兵离开营房,农民弃掉农田,工人扔下工具,公务员离开写字台,甚至连传教士也离开了布道所。成千上万的淘金者从四面八方涌向金矿,开始了他们的淘金梦。

  由于淘金者太多,真正淘到金子而发财的人并不多。后来一些精明的淘金者开始发现另一座“金矿”——为淘金者服务,解决他们的衣食住行。因为由于大量淘金者的涌入,使当地人口猛增,使得衣食住行变得陡然紧张,特别是服务业根本无法满足需要。面对25万人的淘金大军,可以说卖水都能发财。于是,一些人干脆放弃淘金,转向“淘金服务业”。

  后来的实践证明,在这场淘金热中,真正发财的并不是淘金者,而是为淘金者服务的经营者。

  任何一个产业,都能养活一大批为产业服务的上下游关联企业,如房地产业养活建材、装修等行业,印刷业养活造纸业等。

  近年,安防产业迅猛发展,在自身获得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为安防产业上下游关联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一些头脑精明的人发现,为安防企业服务,也是一座诱人的“金矿”。

  几年前,笔者担任一本电子杂志的剪辑。由于是专业杂志,因此在杂志上刊登广告的都是电子企业,没想到一次有一家印刷厂主动找上门,要在杂志上刊登广告。出于维护杂志的专业性,我们拒绝了他。后来他居然提出要付双倍的价钱,坚持要在杂志上刊登广告。我们出于好奇,问其缘由,他说:这些电子企业每年都少不了需要设计、印刷大量的企业和产品宣传手册,因此,让他们看到我们的广告,需要时相信他们就会想到我们。

  太精明了!这真是逆向思维就能发现商机呀!

  细心留意我们也许就不难发现,近年许多安防杂志上也开始出现了非安防产品广告,如步进马达、LED(发光二极管)等。实际上尽管这些产品不是安防产品,但都与安防有关,如步进马达用于高速球,LED用于红外摄像机等,都是安防产品离不开的配件。

  因此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如果安防产业是淘金业,上下游为我们服务的产业就是“淘金服务业”,或者说为我们这些“淘金者”服务的行业。[nextpage]

  都有谁在为我们服务?

  安防线缆是线缆行业的一个分支,或者说是线缆制造厂商的一个细分市场。过去没有所谓安防线缆行业,只有线缆行业。后来许多线缆制造企业发现,安防行业对线缆(适用于安防系统的线缆)的使用和需求量也很大,是一个不小的市场大饼。于是,安防线缆行业诞生了。

  随着安防产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为安防产业服务的行业和企业也越来越多:专为安防产品提供设计服务的公司诞生了,一些为安防企业提供中介、咨询、展览、策划、服务的公司问世了......

  安防产业现在“养活”了多少相关行业和企业,我们无法统计。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绝对是一个闪耀着金光的市场。

  想想我们安防行业每年要用多少CCD芯片?用多少DSP芯片?用多少图像存储硬盘?用多少发光二极管?用多少塑胶、多少模具?甚至用多少颗镙丝?想想我们每年要设计、印刷多少产品画册?通过多少物流公司发货......

  安防产业不但吸引了线缆制造企业的目光,不但吸引了一大批塑胶厂、模具厂的目光,更吸引了TI、飞利浦、希捷、西部数据等高科技企业的目光。当然,像TI、飞利浦、希捷、西部数据这些世界知名的高科技企业,我们不能说是安防产业“养活”了他们,但至少是为他们提供了新的市场、新的增长点。

  安防是一个很小的行业的时候,很少有人关注,对其他行业的带动效应和对社会的贡献度也十分有限。但随着产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安防行业开始逐渐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安防产业所延生的相关市场,也越来越大。

  叶茂中、采纳等著名策划机构也开始关注安防行业,蓝之象等知名企划机构甚至开始在安防专业媒体上刊登广告,向安防企业伸出橄榄枝。一些投资、法律等顾问机构,也开始以饱满的热情对安防行业和企业投来关注的目光。

  随着技术的发展,今后可能还会有更多的行业会与安防“牵手”。像发光二极管,过去谁都不会想到会与安防产业和安防产品有关系。

  产业链就像食物链,既相互依存,又相互促进。有这么多的行业和企业为安防产业服务,一是说明安防产业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二是说明一个适应安防产业大发展的氛围和气候已经形成。安防产业应与服务安防产业的行业、企业携起手来,共同把安防产业做大做强,从而都掘到更多的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