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春投资百亿元建坚强智能电网

记者15日从长春供电公司获悉,预计“十二五”期间,长春电网将规划投资100.9亿元,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资讯频道文章B

  记者15日从长春供电公司获悉,预计“十二五”期间,长春电网将规划投资100.9亿元,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据长春供电公司总经理辛国良介绍,坚强智能电网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以坚强电网为基础,利用通信、信息和控制技术构建的以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为特征的智能化电网,将为人们生活中的智能家电、智能家庭、智能建筑、智能社区、智能交通、电动汽车等提供基础支撑。

     为此,“十二五”期间,长春供电公司将进一步优化220千伏电网结构,不断提高配网整体装备水平和抵御风险能力。预计到2015年年末,长春将拥有500千伏变电站4座、220千伏变电站22座、66千伏变电站289座,年售电量221.3亿千瓦时,供电客户达到184万户。

     “在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同时,长春供电公司还将探索新的供电服务方式,以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满足百姓的民生需求。”辛国良说,今年,长春供电公司将继续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重点项目早日投产,完善“10分钟缴费服务圈”。此外,还将新建净月、高新北区、西新开发区3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安装充电桩150个,初步形成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推进电动汽车的社会化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