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装有监控的出租车今天首次上路

今天,杭州中润出租车公司将有20辆索纳塔出租车新增上路,其中2辆车装上视(音)频监控系统,率先在杭州实现试运营。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天,杭州中润出租车公司将有20辆索纳塔出租车新增上路,其中2辆车装上视(音)频监控系统,率先在杭州实现试运营。

  与此同时,杭州外事、经纬等出租车公司也同步安装视(音)频系统,近日将投入试运营。今年6月份前,杭州新增上路的400辆出租车将全部安装视(音)频系统,如果效果好,全市近9000辆出租车上都将安装这套系统。

  “此车已安装监听监控装备”——今后你可能会遇到这种出租车,如果看到车上贴有这种标语,不妨招手拦一下,坐上车看看具体情况,感受一下,顺便提提意见。

  视(音)频要有专门的播放器才能打开

  昨天下午来到中润出租车公司,看见20辆簇新的车整齐排成两列,准备今天上路。

  自营部经理寿明磊带我看了装有视(音)频系统的两辆车。每辆车都装有两个摄像头和一个监听设备,摄像头只有苹果大小,一个装在主驾驶座车顶右上方,另一个装在车子的后备厢上。

  针对这套系统,每部车设有一个密码,密码掌握在运管局手中。只有运管局接到乘客投诉,或者分管治安的公安分局处理案件的时候,才能调出来看。

  而且,不是任何播放器都能播放这些视(音)频,只有专用的播放器才能打开。

  工作人员说,车子启动时,监控系统才会自动开启,当车子关掉发动机,因为系统有电瓶储电功能,可以设置5分钟—6小时内延时关机。

  这套设备还可以实现无线上传,在系统上插一个类似无线上网卡的东西,就可以实时传输。

  先试运行一段时间,比比服务

  目前安装视(音)频系统,有两家公司各提供一套方案。

  A公司的音频监听系统安装在副驾驶座前面,长方形,白色,比较明显,B公司的音频和视频合二为一,装在主驾驶座右上方。

  此外,B公司将后备厢的摄像头往里面放,隐藏了目标,不容易损坏,但这样不能拍到提行李的人;A公司则相反,但能拍到人。

  谁能中标?寿明磊说,这要看试运行后,司机和市民的反馈,不过到3月下旬,就可以定下哪家公司了。

  “我们会对画面清晰度、辐射角度,声音清晰度、系统稳定性等做一个评估,然后挑选一家服务好的公司。”寿明磊说。

  后备厢的摄像头平时只开不录

  昨晚,我坐上车体验一番,画面还蛮清晰的,车内所有人都能看到,只是前排乘客的头像有点大了,而后排的人看起来蛮小的。

  在车内谈话,即使声音不大,听得也很清楚。

  为了节省有限的存储空间,系统只对车内摄像头提供全天候存储功能;而后备厢的摄像头只有在乘客打开后备厢拿行李时才会存储记忆。[nextpage

  大部分网友支持装监控

  最近,老百姓讨论得最多的就是装视频后的隐私问题。

  昨天11:43开始,快报19楼在首页头条以《明天起,小情侣们在出租车上别太肉麻咯》为题,对出租车装视(音)频系统进行打分。截止到昨晚9:30,支持者超出反对者近2倍。

  网友marco.chan说,“我是赞成的!有部分人一提到拍照、摄像头之类的就大谈特谈隐私,我就纳闷了,你坐个出租车,到底要什么隐私?难道你要跟情侣卿卿我我?……有了摄像头记录,万一丢点什么的还可能找回来。”

  与出租车行业打了十几年交道,寿明磊很关心其他城市情况,“出租车不存在隐私,台湾的出租车,有的还在车外面安装摄像头,比我们走得更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