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超市女老板截取监控画面做屏保防盗

昨日,北碚区泰豪超市老板熊平向重庆晚报记者亮出了她的“底牌”:把从监控拍得的被盗画面中截取了5人的清晰模样,存在手机相册里,并隔三差五设成手机界面记牢,待这伙人再次走进超市时,心里就有了防范。
资讯频道文章B

  女的用卷筒纸挡摄像头,掩护男的从货架偷商品;营业员稍有疑惑,或男或女的同伙便随手就近拿件商品,纠缠营业员,使同伙能继续下手……超市商品经常遭一伙男女来偷,怎么办?

女老板将嫌疑人图片设置成手机屏保

  昨日,北碚区泰豪超市老板熊平向重庆晚报记者亮出了她的“底牌”:把从监控拍得的被盗画面中截取了5人的清晰模样,存在手机相册里,并隔三差五设成手机界面记牢,待这伙人再次走进超市时,心里就有了防范。

  泰豪超市内位于北碚区同兴工业园区,迄今近6年,营业面积近300平方米。顾客多是周边打工者,在收银台等区域装有6个摄像头。

  熊平说,去年11月23日晨9时许,营业员分批出超市吃早点时,监控拍下五女四男在3分钟内进入,然后分散在各货架。不久,营业员补货时惊呆:近300元/听的奶粉,由20多听只剩下了4听,近100元/袋奶粉,有40多袋失踪;每瓶价值五六十元的洗发水,也缺了很多,超市损失了近13000元。

  不过,熊平却有另类收获:摄像头把其中5人拍得很清晰。由此,她对这些人截屏后输入手机相册,并隔三差五设成手机界面———想把这些人相貌烂熟于胸,以便她在超市时可提前防范。

  但今年2月21日上午10时许,这伙人又来了。熊平未在超市,营业员未记住这伙人相貌,不少商品又失踪了,这次损失近3000元。

  接下来的日子,熊平便组织所有营业员反复看监控,这伙人的伎俩逐渐熟悉。另外,她把手机界面上的陌生人相貌调出,让大家传阅记牢。

  本月7日中午12时40分,营业员又分批吃中饭了,留下的3个营业员突然眼睛一亮:这伙人再次走进超市。闻讯而来的熊平开始密切关注在货架边游走的这伙人。

  熊平说,其中有个中年妇女是摄像头接连三次拍下的“熟脸嘴”,见营业员们有所警惕,正垫后准备撤离时,她忍不住了,上前就问为啥扭倒超市偷,对方扭头开跑,狂追约400米外,中年妇女就擒,但随身大挎包内没任何商品,只好对其放行。

  昨日,北碚区公安局蔡家派出所佐证了熊平所说,警方调查也觉这伙人可疑,但苦于暂无有力证据。

  “这伙人敢再来偷,我就把‘底牌'发到微博上去。”熊平表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