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绿色安防大势所趋 构建综合型安保市场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科技的不断进步,安防行业越来越贴近民生,渗透到了社会的各个行业。而作为两会热点话题之一的节能减排,也成为安防业界人士热切关注的话题之一。在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提到,我们要扎实推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科技的不断进步,安防行业越来越贴近民生,渗透到了社会的各个行业。而作为两会热点话题之一的节能减排,也成为安防业界人士热切关注的话题之一。在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提到,我们要扎实推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强资源节约和管理,提高资源保障能力,加大耕地保护、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建设和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全面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十二五”规划中,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8%至10%。今后五年,中国要使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16%。

  安防节能,其核心是降低安防产品和系统本身的功耗,概括说一是在来料生产环节将产品加工成节能型的,二就是在后期安装施工和运行过程中遵循节能理念。如果实现了产品本身低能耗,节电节能;系统供电方式还能通过利用一系列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电源)所发出的电力,减小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和损耗,降低系统成本,可谓是眼下最为美好的安防节能蓝图了。

  经济的发展带来安防行业的兴盛,人们纷纷将眼光投注到安防领域以寻求安全保障。各个安防企业也纷纷应需而动,林林总总的安防产品充斥于市场,大大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但是在安防市场一派欣欣向荣的背后,亦存在资源、能源浪费的现象。在不少地方,安全防范设备形同摆设,只是一些负责人为了完成硬性指标的一个面子工程。他们购买价格低廉、效果较差的安防设备,安装之后并不发挥实际作用,而使其成为“装饰”。这种现象较为普遍地存在于小区、大巴等人口流动较多的场所,但并不为群众所熟知,使其在以为有保障的情况下,放松了警惕,让不法份子钻了空子,使得人们的利益受到了损害。因此,减少能源消耗、降低资源浪费、抑制有害事件的产生,已经成为关切人们安全的重要点,亦成为安防领域追求的“节能减排、低碳经济”模式。

  以上从政策来说,安防行业走节能型道路是势在必行的,然而若只是为了迎合国家政策,相信“面子工程”再次出现绝非没有可能。但是令笔者欣喜的是,在政策推动下,市场需求也悄然滋生,安防产品经济节能也逐渐成为安防企业差异化发展的一大利器。上海卡兰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中收表示,随着节能型经济的到来,以及国家对产业升级的推动,相关的“节能减排”项目必定能够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安防节能改变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而是将单纯性的监控、报警、门禁一卡通各自独立的应用,整合成为综合型安保系统,不仅促进了安防产业信息化、多元化发展,也将打破安防传统安防产品各自独树一帜的局面,资源共享、节能减排也为安防企业打开了又一个创收的新窗口,不得不说是件“一箭双雕”的美差。

  当然,安防节能的推广通常会增加产品自身的成本,这也是笔者担心的又一方面,成本增加会否降低企业获得的眼前利益,会否动摇企业的念头。卡兰田中收表示,节能减排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安防厂商生产产品的成本,但是我们要通过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来消化成本,甚至还可以认为从长期来说还会降低生产成本。正如上文笔者提到的,综合型安保开辟的是企业发展多元化的局面,另一个潜在的市场,在平安城市建设的推动下,安防系统的节能会实现市场空间和社会价值双重增长。

  可以肯定的是,节能减排是从上至下的大势所驱,所谓顺势而为。安防节能不能一蹴而就,它是长期奋斗的目标。如何不是炒概念,做脸面,实实在在走这条安防绿色道路,需要的不仅仅是“十二五”的政策规划,更要安防企业亲力亲为,从自身产品来进行节能减排改造,投身节能减排运动,积极使用和开发新能源。从智能建筑到环保监控,再向综合型安保一路努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